来说一下祈祷

in #cn6 years ago

祈祷是很多宗教也有的共同活动,特别是西方宗教,他们都视祈祷是一项很强力的宗教活动,有很多用途,就如万能药一样。


(图片来源:pixabay)

在危难之中,比起努力去想解决方法,他们会先选择祈祷。

在面书上有一个很多粉丝的宗教专页,只要发生任何天灾,他们就会在面说上叫教徙紧急祈祷,然后就没有然后了,非常有趣,但这也代表了很多教徙的思维。就是只要祈祷,就代表做了实事了。

别人可能选择会捐款,去做义工,当然,宗教人士也一样会这样做,但更多人会觉得自己祈祷了就代表做了贡献。

在香港,有一潜规则就是朋友结婚,就需要交「人情」,一般都是价钱数百元以上的现金又或是同价值的礼物。但近来教徙们却流行起祈祷当作人情的做发。就是在结婚时为新人祈祷,之后就不用给「人情」了。

很可笑吧。但在香港这就是现实。当然,正常的教徙也有很多。但有不少都是离地的。

我自己小学和中学都是在在宗教背景的学校读书(在香港很常见),香港的政界名人也有很多是教徙,但很多教徙的做法都很不讨好。炒地皮,劏房,破坏社会和平和公平,带头歧视,见利亡义的大有人在。

我小学的和中学的也很黑暗。

小学的会捏造圣经情节,例如为了包装耶稣有一个良好的形像,在教科书上会捏造他很孝顺,小孩子的时候会帮约瑟打理木材,做木家具,做家务,教顺父母,准时睡觉之类。

中学的就是在中学的传道人都不用认真工作,只是在传道,就有由学校洗脑再转介的教徙每星期送钱给他们用。

所以我一直对有权有力的宗教人士印像都不好。

后来有一些一般教徙还会以「祈祷」当礼物,当金钱。真的觉得有点走火入魔了。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关注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linuslee0216, 你真是好写手啊!

你好吗?才子,才女,你参加月旦评了吗?有才的人都去参加了呢。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29
BTC 62706.80
ETH 2439.89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