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与现实的交汇点,我的大学生活/ 谷哥点名活动第三期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图:霍格华兹/Google)

不知大家会把大学当成什么?是职业训练所?认识官二代或富二代的场所?学习知识的地方?还是建立人脉的地方?这都是很多人对于大学的想法。但对于我来说,大学生活就是一场梦,一场美好难忘的梦境。

我在以前的帖子也说过,我一生最难忘的经历,就是在大学的三年时间。在大学的时间,我有一种逃离了现实的错觉。就像进入了一个乌托邦梦境一样。

我读的是香港中文大学,由于香港曾经被英式文化管理过,中文大学上的结构有点像英国的大学。
如大家有看过哈利波特的话,香港中文大学就像是霍格华兹一样。有不同的学院。他们有葛莱分多、赫夫帕夫、雷文克劳和史莱哲林。四学院各自有自己的宿舍,学会,和管理者。我们中文大学也一样,有九个书院,崇基学院、新亚书院、联合书院、逸夫书院、晨兴书院、善衡书院、敬文书院、伍宜孙书院及和声书院。

逸夫的旗帜

每个书院除了有各自多姿多彩的活动,还有九个书院大斗法的迎新营,加上大量的学会、院会、兴趣小组等。基本上在中文大学,差不多每天也生活在祭典之中,无忧无虑。而其中居住在宿舍的更能可以享受到这种氧氛。

而我的逸夫书院,更是全中大的书院内,最能够开心玩乐的书院。和其他书院不同,没有繁重的年终报告要写,而且在众书院当中逸夫书院每年提供最多资源给学生举行活动,也是一年举办最多活动的书院。每个一个活动都是大制作,除了会有大量本地名星表演之外,更有千多人一起晚宴,无数的活动摊位,抽奖,逃出游戏,running man,甚至小型人力赛车也有。住在宿舍,只需要走出门口就可以享受这种气氛了。

其次,逸夫书院的宿舍就只有两大间,而且非常近,机乎所有人都住在一起,而且是男女混合宿,对于还在思春期的少男少女,这是非常好的安排。试想想,你是哈利波特,只要走一层就能进到妙丽或金妮的房间去玩。还不错的说吧。而且因为所有人都住在一起,大家感觉也更亲近了,举办活动要开会也很方便。不像其他书院,有很多宿舍而且距离远,想找别的宿舍或异性时,要走一段路。每天和朋友一起生活,一起吃饭,玩乐,这种日子真的很爽。而且我的学科是社会学,压力相当少,令人可以全程投入大学生活之中。三年间和朋友一同奋斗,一起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一起为新生和书院付出,是非常青春热血的事情。

时装表演也有啊,模特儿都是同学来的。

现代舞表演

毕业时书院的盛况

这是我的宿舍

这是我当年的房间

每年都转一转房间,所以东西的摆放方法也不同,这是我第二年的

三年的房间也能看到海的

很大的厨房,每一层也一个

宿舍有私人的焗炉,可以做不少美食~!

知道吗?有些Kitkat是可以拿去焗的。

看来很好吃吧!

室友送的巧克力,很好吃的。

在宿舍的日子真的非常精彩,有兴趣可以看我上一篇的谷哥点名!
https://steemit.com/cn/@linuslee0216/or-my-university-life-my-first-time-living-in-a-university-hostel

要说大学中,最青春热血的活动,莫过于是中文大学的迎新营。是我觉得一年内最有趣好玩和热血青春的活动。但社会上对这活动的争论比较大。就中文大学各书院的迎新营来说,和其他香港的大学不同,对新生是很正经和绅士的,但对高年级生来说是很疯狂的。

我们筹办迎新营的高年级生有很多,也会分成几个大组。大组内为了熟络,会不断组织一些青春活动。例如数十人到小岛玩、夜晚去探险、凌晨看日出、十几人在暑假日日住在同一间房,由早上玩到晚上,第二天再去玩、行山、半夜一起看恐怖片、半夜上山玩、还有疯狂唱酒等等。日子过得比日本动漫的主角还要青春很多倍呢。

有人说这是一群人很有组织很认真做一些傻呼呼的事。无什么大意义。客观来说也的确是这样。

但我个人更喜欢年青时能傻呼呼全情投入疯狂一番,总好过长大了后,老了也未经历过这种青春的日子。凡事太理性太计较可是没有什么乐趣的。

在香港有一个很贴切的形容词来形容这个活动——on9。意思是智障就是了。但这活动是智障得来很愉快的。
「后生唔on9唔通等老左先黎on9?」这是很多人对迎新营的评语。
就是「年轻时不智障地疯狂一下。难道要等长老了才智障地疯狂吗?」的意思。

对了,新生的迎新营就像是这种感觉,可以看看 @htliao 的帖子:
https://steemit.com/cn/@htliao/48htih
虽然也很有趣,但其实完全没有高年级生那种青春和疯狂。

这本是我当年设计的营刊,入面纪录了一些新生有用的资料。
例如中文大学入面36间餐厅的资料之类。

我设计的纹身贴纸,当年我是负责统筹迎新营出版及设计的种种的,很好玩但也很辛苦的

但看到新生高兴也没有所谓了。

另外,中文大学也是一个很美丽又梦幻的地方。

这个是中文大学的未圆湖,传说和香港大学的荷花池相连。跳进去的话,尸体会出理在香港大学。非常有趣。但相信这只是一个用来吓怕新生的鬼故。

有各式的植物,在不同日子会有不同的花和叶,四季宜人。

晚上的风景也迷人的!


最后来一张当年和当年校长的合照作结。

对于我来说,这三年的活动就像是美好的梦一样。可惜梦是一定会醒来的。

幸运的我大学生活和真正的梦境不同,醒来后也能有不少得着,大学热血青春过后的友谊,就算过了数年,还长存我们心中。即使了到现在,我还有和不少大学的好朋友有联络。希望各位还在读书的朋友,可以好好珍惜你们现在的所有。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进踪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Loading...

大学生活很精彩。年轻的时候就该疯狂一些。比起你们,我大学那会就规矩太多了。热血的友谊很是要珍惜。
另:文末进踪我 是否写错了?

yes University life is a privilege and anyone in school should be writing ONLINE and should be starting online businesses and using their time to REALLY network with other peopel, find the SMARTEST and MOST HARDWORKING students and stay connected with them! get your entire school on steemit !

原来我一直都没有发现哈,哈,我差不多每一篇文章也有。不改了,下次新的文章才改吧。

你每次分享你大學的照片就令我想起自己以前的大學生活 ... 真是很開心的

對啊,對於我來說就是像夢一樣

港大曾经是梦想的高等学府啊! 梦想放飞的地方!

对啊!我也在努力中!

港大的宿舍居然还有厨房?我们国内的大学是没有这个设施的。

为什么…那不是很残忍吗?不能煮东西吃的宿舍…

你是不知道,我上学的时候有差不多一年时间,居然规定,在外面买的吃的不能带进宿舍吃。。。。

香港中文大学,本身就是许多人梦想的地方。

中文大学每天很多活动也以梦想作口号呢。

我讀書的年代,中大只有4間書院,而且宿位緊張,只能保證4年一宿,我有很多朋友都是屈蛇的.
利申:非中大人.

呢家有9間,可能幾年之後有18間都唔奇

还有大厨房?国内有些高校别说厨房了,吹风机都属于大功率电器,严禁使用,学生会每晚会检查宿舍有没有人用吹风机、小电扇、电饭煲之类的。

我们用焗炉,雪柜,暖风机也没有人会理的。房间不会有人检查,男女同房只要没有人投诉也不会有人管…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了。我朋友就是和宿舍认识女友在大学同居了四年,现在结婚了。

哇,好有热情啊,大学真是激情四射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28
BTC 65975.42
ETH 3308.11
USDT 1.00
SBD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