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单致命车祸观尽人间百态

in #cn7 years ago

昨日香港发生了一单致命的严重车祸。在大埔公路有一架双层巴士失控翻侧,令到最少19人死65人伤。是在香港非常少见的意外。


(图片来源:pixabay)

根据新闻上的资料,据说这次意外是由于因为巴士迟了十分钟开出,司机被乘客指指点点,结果司机闹脾气开始危险驾驶,导致今次意外。

其中,在社会上各界人士都有不同的反应,可观察到不同的人性。

首先不得不说是某一间电视台的记者,他们做了非常冷血的行为。为了有第一时间直播一些在现场的镜头。他们竟然要求消防和救护员暂停搜救行动三分半钟,因为他们正在做直播,救助行动会阻碍到他们。非常冷血和凉薄,为了收视率不择手段。

也可以看得出世界上的确有一班人对人命毫无感觉。为了自己目的和金钱,甚至阻碍人救人的行为也可以轻易做出来。非常可怕。

为了金钱而不顾人命的还有巴士公司,巴士公司为了减少开支,大量增加兼职的巴士司机,训练质素参差。有不少人也认为这是导致本次意外的其中一个原因。

当然司机和乘客的磨擦也是令到这件悲剧发生的原一之一。人的脾气,怒气也很容易会影响到各人的判断力,做出后悔莫及的决定。所以人无论任何情况都不应该被愤怒充昏头脑。

(图片来源:pixabay)

不过除了人性的黑暗和缺陷,其实本次意外也能看到人性之光。

有市民都因为这次事件,热心呼吁其他市民捐血,以进行救治。今天也有大量的市民响应,数千人涌到全港不同的捐血中心捐血,就算在这寒冷天气中要他们排数小时队也无阻他们的决心,令人非常感动!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追踪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thanks for your upvote

那些记者有脑的吗?

有的是金钱脑

看了一些討論區的留言更可悲,有些人的言論反智到一個點。。真的幸好還有很多心智正常的人去捐血,我明天也會去!!

这很好哦,我也打算去捐

媒體有時候真的很可怕

聽說台灣的媒體更可怕

台灣的媒體真的很誇張

我在电视上看到一个事情是这样的,一个男人出了车祸,下半身整个没有了,胯以下好像就没有了,大概吧具体我忘了。

记者赶到了,他对着记者说,救命,救我,记者很震惊,这个人都这样了还能说话。然后就跟着到了医院,我想应该是和记者在场有关。医院赶紧去救治了,也没有要钱。

然后这个人就活了下来,大家都管他叫半截人。他就这样坚强的活了下去,开了一个小卖店维生。我觉得当时那个记者很关键。

比起你这个故事里的记者,我觉得我这个故事里的记者可爱多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3
BTC 64041.25
ETH 2762.17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