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做就冷漠的社区

in #cn6 years ago

在十多年前,也是我的小时候,我曾住在一个香港的老旧公共屋村的小社区。

那时间,我们左右邻居都互相认识,每一户的家都几乎不会关门,街坊街里大家也很熟悉。吃饭的地方,士多小店等等,大家都和员工和老板很熟落。常常有讲有笑。整个社区都充满人情味。

但不知何时开始,这种事情在香港已经消失了。


(图片来源:pixabay)

你不会在看到有人情味的小店,餐厅,和士多。也不会有互相信任的邻居。现在基上大家都是各家互扫面前雪。不会无端白事和邻居做朋友,进入他人家拜访之类。

也不会和楼下的餐厅,小店,士多的老板熟落。因为现在的屋村已经没有这种店了。

我现在的家是住在新型的公共屋村,屋村商场被大财团收购,只容得下连锁大店和门面高级的店铺。服务街坊的小店都要挨上极高的租金,一般小商户无法也无能力承受,结果明明是充满穷人的公共屋村,里面的商场商店却非常高级。

但因为要照料居民需要,这些商场还是有一些基本的民生商店,例如超级市场,药房之类。

但好景不常,在我的公共屋村旁边兴建了豪宅。


(图片来源:pixabay)

结果这个屋村商场为了大赚一笔,把所有民生商店都赶走了,没有了超级市场,没有了药房,小店都全灭了,只剩下高级商店。

这种社区,又如何不能不冷漠呢,大家都只向利益和钱看。因为屋村商场现在是由大财团管理,由外国人主理,他们要想方法赚大钱,所以就完全不理区内居民需要。

以前的屋村商场,都是一些老人家想打发时间而开的温情小店,薄利多销,但现在的只有高级商店和大型连锁店。

也可以说是汰弱留强,追不上时代的都要消失的一种结果。

但利下这些强者,却做就了冷漠的社区。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关注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Very amazing thanks for sharing my friend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2763.51
ETH 2579.20
USDT 1.00
SBD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