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淘宝看两岸之间的物价差异

in #cn6 years ago

香港的地价贵得吓人,店铺的租金当然也是超级贵,自然物价也会上升都一个可怕层次,结果我们这些消费者买东西的时侯,其实花了很多钱去帮店铺交租。


(图片来源:pixabay)

我有一位很爱在中国到处去的朋友,在面书上表示在内地东北的地方,有7千元人民币月薪已经是相当高的收入,已经是一位医生的收入!如果在香港的话,可能就连生存也无辨法。但7千元在内地一些地方已经活得像一个富豪了,像一个富二代了。

这说明了什么?

就是内地的物价很便宜!非常便宜!
(只要不是一二线城市的话就是了,其实一,二线的物价和香港这几年愈来愈近了)

所以为什么香港人觉得淘宝很便宜。因为淘宝照顾了那些物价低的地方,所以售卖的东西价钱很多都不会太高。价廉物美的东西非常多。

在网上还在有人找百多元一条好用的数据线的时候,淘宝一像质素的东西可是在卖9元有3条。

钢化膜10元3片,在香港都卖50到90元。


(图片来源:pixabay)

我在买新的电脑椅子时,在想在内地运来香港的运费很贵,椅子要500块,运费要300块。想了很久买不买。但可是一看到香港内类的椅子却在卖几千元的时候,我就放弃思考了。买就买吧。

可是好境不常,淘宝的物价这几年可是一直在升,一些能大量买入的常见小玩意其实和在香港买已经是一样价钱了。唯一就是不常买的东西价格还是相差很大。例如家俬的差价真的非常大。

这也知道内地的物价在这几年也在一直上升。但和香港不同,香港是物价升,但人工不升。
以前香港很多人都怕淘宝麻烦所以不想用,但现在物价太高,迫得人人都在用了,为了维持生活质素。

两岸之间的物价差异做就了淘宝在香港的发展。

虽说淘宝的商品价钱一直在上升,但始终全中国这样大,要全地区经济效率相同还要一些长时间,所以我们还能享受便宜的淘宝一段时间了。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关注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linuslee0216, 不好意思,我刚才没GET到你的点,等我换POST命令重试...

@linuslee0216, 棒棒哒~~~ img

顺祝每天都大吉大利,赚好多好多的STEEM/SBD哟!嘻嘻...

怎么不提工资收入呢?

提了啊,内地东北的地方,连医生只有七千块月入。

你好吗?客官渴不渴,有没有去 @laodr 老道茶馆喝口热茶啊?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内地的进口化妆品,奢侈品还是很贵。不过一些小商品价格很便宜,因为有义乌小商品的存在!

进口就真的无辨法了,因为是跟外地的物价了,还有税,不能太便宜。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4
BTC 63658.03
ETH 3299.99
USDT 1.00
SBD 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