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上班犹如撞邪

in #cn7 years ago

香港著名笑匠黄子华说过一个笑话,一个喜欢上班的人就如撞邪没有分别。

意思就是说在香港这个地方会很享受工作的人,不是心理有问题,就是被鬼上身。需要用圣水来治疗。


(图片来源:pixabay)

虽然有点以偏概全,但其实很多人都不喜欢上班。特别在香港这个地方,物价奇高,上足数十年班都不够你买一个小单位。而且工种单一和闷,好玩的工种都不能赚钱。

我自己上了两年班,也觉得自己不是上班的材料。说到底,由一开始整件事就已经错了。

虽然有大学学位,但主修的科目是社会学,基本上对就职没有什么帮助。另外入错了行业,花了二年时间做销售员和客户服务,薪水也极低,才万多到二万港币内左右。这条路原本就不适合我的性格,我原本就不是一个会说话的人。但如果到现在才重新选择过另一条路入行,也太迟了。

因为我大学成绩不好,已经比其他人迟了两年毕业,现在才到其他行业由低做起是非常笨拙的事程,种种客观因素都说明我不适合以工作这条路去追求生活。如我继绩工作,就只是能养活自己罢了。

而且我也不太喜欢工作。每朝早起,又要和同事颇好关系,受客人、上司和老板的气。最重要是吃力不讨好,人工低也没有前途,非常麻烦。


(图片来源:pixabay)

所以对于我来说,什么享受工作,看到有些人很自豪和很享受把工作的情况放上社交媒体,真的会令人很难以理解。

为了自己有更好和更自由及有意义的生活,和放弃了人人都在做的上班。全力投身在股市和币市。

虽然间中也有想过要放弃,因为这条路其实不易行。没有公司支薪,没有保障,不能像以前每天坐在辨公室就有收入。过多几年,也未必轻易就能回归这个劳动社会。代价其实很大。

但我觉得人不应该局限自己,被这个社会所束缚,甘愿成为这个社会的齿轮,过着没有灵魂的生活。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追踪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Thanks for sharing.

最后那句话赞同,说得好,一起加油!

一起加油!

When you work steemit all day, you know how it is on the head, when you eat a coffee, the head becomes cold

各行各业压力都很大啦!upvotes!

对啊,真的很大压力

新年快乐!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别在香港这个地方,物价奇高,上足数十年班都不够你买一个小单位。

就这点而言,我非常佩服香港人的生存精神。是我早就崩溃了

当你出生在这里就被迫接受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9880.83
ETH 2301.55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