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虚疑货币不友善的国际金融中心

in #cn6 years ago

香港作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自称),在资金运用上看似很自由,税收又低,其实这很大可能只是幻觉。


(图片来源:pixabay)

为什么我这样说?因为其实香港在处理新的金融科技上面还满落后的。不论是支付工具,还是加密币。

我这天在烦恼在加密币市场上的收入要怎样能好好处理。

在香港其实投机炒卖是要交利得税的。但大家基本都会无视的。

基本上税局甚少会知道大家炒卖过什么,所以很多也没有在这些东西上交税。


(图片来源:pixabay)

而且一般人的收入在炒卖上其实不太高,所以税局也没有花很多资源去关心这些人。

但也有例外,税局似乎会特别关心一笔过用现金买楼,买车位和车的人士。在这种情况下,税局会追问收入来源。如果是炒卖得来,又没有报税,那就麻烦了。

会被当作是逃税。有几会要坐牢和罚款。

非常麻烦。原本一般人是不用注意这种事,只要不是一笔过买物业的话,税局似乎也不会理你。

但我现在是全职投资加密币,如将来有幸有足够利润买卖物业的话,必须就要考虑这个问题。

可能很多人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要交税,其实收现金其实不会有人知吧。也听人说炒股票,外汇,黄金也不用交税。

说实话,我也不肯定要不要报税,因为也有其他人全职炒卖股票买楼但不用为股票的收入交利得税项。在这些上是存在灰色地带,也没有什么清楚的指引。就连报纸新闻的专家,都是有些说要,有些说不要。

可以肯定的是,这几年炒卖房地产是要再另外交利得税的。

更何况在虚拟货币的炒卖需不需要交利得税,其实更加并没有什么清𥇦指引。

因为在香港资产增值是不用交税,但把炒卖当年自己的业务就需要交利得税的,到底在加密币上的投资算不算是资产增值?这点真的很不清楚。

所以这点令我很烦恼。到底怎样处理,这是我未来一年的一个大难题了。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追踪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thank you for the post upvoted :))))))) will appreciate if you can have a look at latest post and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 <3333

https://steemit.com/food/@izaya/20180115t025330413z-post

足够利润在香港买楼😎😎😎

我估计十年左右应该可以,哈哈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 @cnbuddy 还只是个新生儿,还有很多要学习。很开心我的成长道路上,有您相伴。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这会是所有加密货币投资者的烦恼。

对啊,看看有没有其他先行者买楼遇到同样问题又解决到吧

香港已經慢慢跟世界一線城市走得越來越遠了.

现在是九流城市了

希望能很好地解决。

对啊,我也很想快点顺利解决这问题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5
TRX 0.11
JST 0.032
BTC 62710.59
ETH 3048.49
USDT 1.00
SBD 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