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说香港的士司机

in #cn6 years ago

在香港之中,有一个职业,只要通过简单的测试,即使是有案低,有精神病也好,也可以有不错的收入。每天都是坐着工作和,工作环境有空调,喜欢何时休息就休息,人人也可以做的职业。而且只要成年就可以做的工作。那就是的士(计程车)司机。


(图片来源:pixabay)

和其他国家的的士司机不同,香港的的士司机智识水平以及道路安全也没有什么要求。
就算有重度的精神病也可以当的士司机的。所以在香港坐的士可以说是一种豪赌。因为不小心就会偶到一些很差的司机。

虽说大部份的士司机也是正常,但由于这一行入职条件低而且薪水及得上一个初级的银行职员,所以也有很多只为钱,没有人品和学历的人在做的士司机。

在新闻上,时不时也能看到一些「黑的」,他们乱收车资,几十块收几百块,兜路。也有一些人会发脾气,乱闹人。还会阻止像uber这样优质的服务引进到香港。基本上社会很多人都很讨厌他们。

我以前都不知道原来重度精神病是可以做的士司机,所以第一次偶上精神病司机其实满可怕。会S型驾驭,到转湾时不减速,还会口里念念有词等等,相当可怕。

对比起附近的日本,香港的的士司机完全是被比下去了。

单单是没有礼貌和拒载已经不行了。明明收这样高的车资,却是这样的服务。

而且通常都是急才会乘的士,但有时的士的车程还要比港铁慢,这到底的士选有什么存在意义?

我这样说可能有点偏激,但事实上有重度精神病的的士司机的确有很多。我不是在歧视他们。但这很容易出问题就是了。之前试过有妄想症的司机,拿武器对付乘客。如不做点什么去改革一下,这些的士司机只会愈来愈多,那就真的会危害社会了。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关注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你那里天气如何?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justyy @skenan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哈哈,在香港坐的士,確實要講運氣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3
BTC 64485.37
ETH 3156.53
USDT 1.00
SBD 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