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每天来一点负能量?

in #cn7 years ago

这几年间,在面书上愈来愈多人都喜欢分享自己身边的事物。在大学的时候,很多人会分享他们的喜怒哀乐。在大学生活中,通常他们分享的都是开心愉快的事。例如在不同活动学到很好有用的经验,认识到一班好朋友,又或是令自己变得更好之类。


(图片来源:pixabay)

在众多正能量之下,总会有一些人会因小事放一些负能量。例如自己粗心大意做错少少事,然后打了千字文抒发自己不开心的情绪。

也有更多是为社会种种事抱不平又或是愤世疾俗的文章。

也有很多自己为是对不同事物的见解等等。

但随着这班人踏入社会出来工作。他们分享的事物也渐渐由原来的开心事变得愈来愈负面。很多温室长大的花草抗压能力其实不太好。有很多人一踏出社会就每天哭诉。由超正面变到很负面,看着就觉得很烦躁了。


(图片来源:pixabay)

接着很多人就像患了精神病一样,每天来一点负能量,非常令人不舒服。把社交平台变做了负能量爆发的地方。长此下去,其实会对心灵及精神不太健康。尤其是男生,会令女生觉得他奇怪而纷纷离开。女生的话,还可以骗骗别人的关心。


(图片来源:pixabay)

虽说这样发泄负能量好像能舒缓一点压力。还可以骗到一大班人的关心。也有人会因为这样很乐此不疲。变成一个恶性循环,为了得到更多人关心更不断散发负能量。特别是他们离开大学后,突然变得比以前孤独,更渴望要人关心。

但其实这样做是不好的,因为会令自己越来越负面,越来越伤心。

以前我读过正向心理学,人要正面,需要每日想一些正面的事和分享正面的事,这些对心理才健康。

所以由今天开始应该停止放负能量的行为了!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追踪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从出发点来说的话,很多事情没有正负那样明显的区分

赞同。正能量负能量和地主农民一样是标签,会变成打人的棍子。比如,提问题会变成负能量,溜须拍马会变成正能量。

不是看事情的角度,是情绪的角度。
同一件事可以看得正面也看得负面。
只是每次都带负面情绪会有损心智,和标签和事情本身无关。

very niice i like it

人都是喜欢和令自己开心的人在一起的,因为追求快乐是人的本能……😄

男生的话,还是开朗比较有市场

对!
其实吧,我觉得不管男女,都是,哈哈!

Nice photo
Good post friend

世界本来就很黑暗的。虽然总是有许多光明的线条。但也不必写得太鸡汤了。我觉得怎么想就怎么写就行。

终日写负面的事会容易有情绪病,所以要克制下一点会更好,是为了自己健康着想。

我觉得写出来心里更舒服一些。

我觉得不会因为写负面的事形成情绪病的。相反,我觉得是因为情绪不太健康,会导致一个人眼里看见的事情消极一些。

TVB《心理追凶》里说过,抑郁症并不是因为心理因素,而是因为身体缺乏某种物质,导致的抑郁。是生理因素。

我后来查别的事情的时候,查到人体有一种东西叫神经肽Y,这个东西少的话,就容易抑郁。不知道还有没有别的物质。

如果你发现你写得负面事情太多,你就要想想,是不是你体内的神经肽Y少了一点。如果是这样,要多运动,运动可以提高多巴胺的分泌,改善自己的心情。心情好了,你眼里看见的事情就自然会变开心一些的。

你要知道,如果你内心有负能量,你不写,负能量依然存在。写出来也许还能发泄一些。但最好的方法是运动 ,吃些甜食,可以从心内改进情绪,这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ps:我觉得香港的环境在10年前还是有优雅感的,但是如今这种优越感不复存在了,还有很多内地人给香港留下不好的印象,有时候你的负面感受我觉得是正常的。

其实尽量去想正面的东西是自我催眠的一种方法。对预防情绪病有一定的帮助。当然吃药也是其中一种方法。

但对情绪病的治疗和预防中,单单是回忆又或写下痛苦的事是比较不受推荐的,除非之后有相关的配套协助。

我们又见面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促进cn区快速发展。更多cn区动态,请留意我的主页。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有负面情绪很正常,也需要及时把负面情绪分解掉,但我个人不喜欢把负面情绪通过网络表达出来,一是别人很难感同身受,二是会招人烦。

以前我也会写出来,后来在大学发现这方法自会更差后,就转去了想正面的事和做运动了。

( ˘•ω•˘ ) 以前一直很正能量,感觉随着年龄的增加负能量越来越多~
不过我会积极应对,不喜欢跟一直负能量爆棚的人相处。

的确,人愈大愈多烦恼

是的,我也不喜欢跟满是负能量的人相处,自己会很郁闷,还无用。

我的想法是 , 有時候來點負能量才會真正的產生正能量~~

也就是所谓的平衡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4358.77
ETH 2293.67
USDT 1.00
SBD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