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大家聊一聊病和药

in #cn7 years ago

话说今天病的很严重,什么都不想做。尽量明天会回复正常!

虽然只是一般感冒,但种觉得很烦厌,喉咙不舒服,又有鼻水,还有很容易累。
严重影响工作。明明还有很多事情还未做好。

(图片:pixabay)

先分享两个自家没有什么科学根据但对我个人几有效的感冒用的小偏方。


柠乐煲姜

(图片:pixabay)

科学上柠乐煲姜前不能治疗感冒,单纯是吸入咖啡因令精神好一点。但是我家中由少到大有感冒都会喝这个。都好像很有效。大概是安慰剂的作用吧。


睡觉时使用纸市塞鼻孔,用口呼吸

(图片:pixabay)

这个是我的同学教我的,很厉害的偏方。原理听说是减少鼻水,阻止致敏原,舒缓喉咙的感染。基本上对感冒的作用,只限于舒缓鼻塞和喉咙痛。对精神上没有什么帮助。


感冒初起时只吃强力喉糖

感冒初起是,我主要是喉咙痛和鼻水,在疯狂吃强力喉糖的情况下,阻止喉咙进一步感染,配上纸市塞鼻孔,基本上我很快就能康服了。


另外最有效还是早点去睡,多喝热水。这就不用多说了。

(图片:pixabay)


反而去看医生,吃药,或是在街上买特效药吃,对我来说没有什么用。反而吃完之后会变本加厉,令情况更加严重。所以我很久没有吃药了。

反正大家都知道,西药在不少情况其实不能治本,有时候只是用药物控制你的小脑减少病征,消炎药减少发炎。最后还是要靠自己的抵抗力慢慢复完。这可不太好。

说起药,我还听说过一些有趣传闻,说世界上不可能有特效药,就算有,也不可能在市场流通。因为药物不能太有效,不然药厂无法利用药品来谋大利。如真的出现能短时间令人马上让你复完的药物,一定是会被其他药厂打压到不能推出市场。所以市面上的特效药必然是没有什么效果。

小时候,读过一本小说,就是有人成功开发能根治所有疾病而又不太花钱的方法。但很快这人就在人间上失踪了。原来是被药厂做掉的。方法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因为如果真的出现这种方法,药厂、医生和医院们将失去大量利益,这种事情他们绝不会容许。所以特效药也好,根治流行病也好的方法,在现世代很难出现。除非是能拯救生命的重要关头,否则在流行小病方面,他们都是以利益先行。

以前在一些阴谋论也说过类似的东西。有科学家发明了能平价收集大量自然能源的方法。但也是很快就是做掉了,所有研究都消失了,因为有既得利益者不容许别人不向他们买电。

不知大家有什么想法?

比起人类社会进步,有人却会选择现在利益而拒绝进步,追求稳定的利润,收搭掉其他改变市场的因素。

这种事其实见怪不怪。所谓革新,必要由当权者认可和带领,才是最少阻力的途径。

如要以自己方式革新,必需走不会妨碍现在既得利益者的路线。

不然很困难,有时可以看到很多失败的新兴科技和行业。不是说他们意念不好,而是妨碍了现有的既得利益者。太急进,不一步一步来和现在的市场和各个持份者慢慢磨合的话,可不行的。

过份的反逆,最终只会物极必反。最好的做法,是先要自己养成实力,带领潮流。而我新工作的公司就是一个好例子。他是香港最古老的的科技公司之一,但也是引入了最多新技术,不断求变改革的好公司。

在下篇文章,我会说一说我现在的公司。现在先去睡了。

(PS: 今天有点累,手脚和回覆会慢一点。)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追踪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我感冒都不吃藥耶,還是多喝水早睡讓身體自己好~

我也觉得这是最好的

早日康復!TT
我也聽說過關於特敏福(?)的報導,說因為專利問題造成藥價過高,許多貧困人家因此不能及時治病:( 唉,這些事總是會出現,我們該怎麼辦?

謝謝你啊。
其實沒有怎樣辦…只能吃花生

愿景是要有的,但方法更是必须的!祝早日康复。

谢谢,我好像已经没有事了。

祝早日康复,其实我感觉对于感冒来说,睡觉比药物有效。之前有看过一个新闻,具体我不太记得了。说是国外一家公司某款药物因为只有他们家有,价格非常贵,可以说是垄断了该种药物,后来被几个学生研究出来了同效药,成本非常底。制药公司说到底是公司,以利润为主。

其实这些药厂都不在乎别人眼光了

休息多一點, take care!!

多休息,早日康复。
感冒喝鸡汤好的快一些些~

hii @linuslee0216, you wrote very informative and effective blog for health. now a days the dieases you have mention is very common, i also often effected from this and now i shall try your advised ginger and lemon treatment.
thanks for sharing.
Resteem, Follow, Comment.

先前 @biuiam 才發表一篇文呢~ 後來我們才覺得, 其實只要正確的休息跟做法,不吃藥也可以讓感冒好起來~

@biuiam 你的藥發明了沒?

哈哈,對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9
BTC 61153.73
ETH 3403.85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