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新工前,我的辞职的理由

in #cn7 years ago


(图:Google)

话说我在六月中的时候向我的前公司递了辞职信。

对,我决定不再在该公司工作了。

这份是我在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一共工作了两年。

还记得刚毕业的时候,因读的科目并没有任何职业导向,所以很难找工作。对了,我是读社会学的。在香港有不少人会称这些科目是「乞食科目」,意思就是难找工作的科目。

其实也不算是难找,只是薪金会比其他专科学生低一截就是了。差多少?如和医生律师会计师精算师工程式师老师社工等相比,大约是人和小狗的差距。以我学系的毕业生为例,他们薪金约是一般待应或记者的水平。

但我也无悔我读了这一科。这一科令我学懂太多,人生观也和以前不同。这个在以后可以再详谈一番。

这回来这份工作,其实是朋友介绍的。起初我在找工作的时候,有问了其他朋友。而我一位小学同学兼朋友告诉我他们的公司还缺人,问我有没有兴趣一试。那时我没有想太多,就报名了面试。我朋友只是单方面向我介绍他们公司在搞招聘,而他们公司并不知道我这个人。简单来说是没有拉任何关系就是了。

这是我第一份有面试的工作,面试的是一位高贵的女性,原来她也是读社会学。我表演虽然一般,但他们似乎很缺人手,所以很快有第二次面试,说了几句就被招聘了。之后我也没有到其他公司面试了。这是我当时唯一一份有面试的工作。那时也不想烦,就答应了,正式成为了该公司的员工。

我的工作岗位是专业销售员,并不是街上一般店铺那些销售员,而是和其他公司见面,开会,跟据他们的要求订制餐饮或零售系统。工作还好,最大问题是我太童颜,看上去不太可靠,有些客户初见面时也不太相信我。始于做销售员还需要一定的气场才行。所以业积一直提不上来。虽然不过不失,但也不是十分好。

一开头都是相安无事的,而我是销售团队入面最新的那一位,所以成功率也是最低,这很正常。但二年后老板觉得我不太适合当这个岗位,所以把我调去了做市场推广的工作。那时的我也觉得没有什么所谓可以一试。但我们公司本身规模不大,市场推广就只有我和另一个女老板 (我公司是一对夫妇经营的)。但之后问题就来了。和女老板一起工作和之前当销售员时不同,销售是团队合作,大家有什么问题会互相帮忙,有什么问题发生会沟通,会一起想方法解决。但和老板合作的话,她是不会帮你的,就算你什么不懂,你没有经验也好。有问题出现,她只会叫你想方法,而不会大家一起想方法解决的,也不会注重什么团队合作和沟通的。结果我和她磨擦也有很多。


(图:Google)

她是一个很好的指挥,但是她不会也不想和他人合作,有很严重的老板架子。结果那时候真的做得不太开心。

之后由于公司销售团队人手不够,我就调回去当销售员了。但公司对我期望很大,要求我可以做到和其他比我多二、三年经验的同事一样,但薪水却非常少。而女老板也经常来因小事找碴,可能因为之前和她合作过,她不喜欢我的表现。在双重精神打击下,而且薪水很少,成为我了辞职的主要原因之一。

另一个主因是公司经营得不太好,开业20年还是一间规划很小的公司,就知道有问题了。而且分层架构不太好,销售团队也只有三人,基本上没有什么进升机会和前途可言。每年跟通涨加一点点人工。花红少,额例的假期每年只有7天。实在是不太行。

其实我也一直在想转工作,只是在想未找到新工作之前不能随便就辞职,因为先辞职再找工作,在香港称为「裸辞」,在老一辈眼中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会成为初始人工被压低的理由。但后来我发现身边很多朋友也「裸辞」,也能顺利找到新工作。而有人跟我说,如果不先辞职的话,很难可以下决心找新的工作。所以我决定「裸辞」了。


(图:Google)

然后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就是某一天,女老板又来找碴。回想起也真的有点愤怒。在市场推广到回到销售之间,女老板完全无意和我沟通一下工作交接的事宜。然后就突然说我没有责任感,交接得不好。拜托,你什么也不说谁知道你想要什么?那时我也懒得解释了,直接当天就打了辞职信给她。和她合作太辛苦了。在之前二年,我一直和所有同事都合作得很好,就是和这个老板沟通上有很大问题。我相信这也不是她的错,她一直都是一个人工作,不去想团队合作的问题,所以才会给人这样差的感觉吧单。

幸好辞职后,我也很快找到了新工作。就待回到新工司签合约。下星期就可以上班了!实在是太好了。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进踪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还以为你辞去google工作呢。。。

我正好相反,我以为他从google辞职了哈哈哈

祝你新工作順利!


Upboat is a friendly half-human, half-robot which hopes to help promote the better posts of Steemit by trying to ensure they get the recognition they deserve.
@UPBOAT looks for numerous signals before deciding on who to UPBOAT and is likely to summon our robot friends to share some robot love with you to show affection.


I'VE BEEN AT SEA FOR 4 DAYS AND HAVE GIVEN 141 UPBOATS! PLEASE HELP @UPBOAT STAY AFLOAT ON THE STEEMIAN SEAS BY DELEGATING SPARE SP OR PATCH WATER LEAKS BY UPBOATING.

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覺得工作不合適,就換過另一份,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祝你新工作愉快。

謝謝你!

有實力就很快找到工作- good luck in your new role next week! 👍

無錯~實力的確很重要!

祝新工順心

找到新工作就好了。現今要找一份好工作及好老闆真不容易,希望你這一次會比之前幸運。 Good luck

恭喜你找到新工作。在职场里,老板往往是很多人决定辞职的主要原因。只要自己能力在走到哪都不怕。 加油!

无错。希望下一份工作的老板比较好

追求自己想要的,是天赋人权,祝你成功。

ty for sha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5
JST 0.028
BTC 56828.09
ETH 2368.51
USDT 1.00
SBD 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