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大妈们的宫庭斗争

in #cn6 years ago

话说无线电视和腾讯合资拍了一套宫庭斗争大作《宫心计2深宫计》,本星期在香港首播。
而内地听说因种种原因,暂时未能播放。

第一集是不错的看,好像很精彩,拍得很好。


(图片来源:pixabay)

要知道无线电视的剧集已经在多年都不怎好看,现在还把业报集中在手机应用,主打网上购物。节目质素已经不复当年。

无线电视更向全港市民呛声说出他们「有权制低品味节目」。可想言知他们放弃好好拍剧已经很久了。引入的外语剧和国内剧占的比率也愈来愈高。

所以看到这《宫心计2深宫计》第一集这样精彩,真的很令人高兴。

但可惜不到数集,又打回原型了的。第一条主剧情是宫庭发生命案,要查案。后来真相是无人有心杀人,只是有人在晚上被偶然撞见被误会了他们幽会,之后解释误会时起了争执,争执期间不小心就巧合撞到头死了。然后女主角之一巧合又不小心路过。之后就被当年替死鬼了。

就是3个巧合加1个误会,就死了一个看似很重要的宫庭大妈了。看到男角解释真相时说了无数句「巧合」,真的会令人看到吐血。


(图片来源:pixabay)

之后的剧情就变回一般无线剧集的样乱来和无逻辑了。看着令人心痛,明明以前的这样好看。

不过,这套剧最差的不是剧情,而是选角。不知为什么,这一群什么宫女,妃子,公主全部都是上了年纪的老大妈。

中国古代生孩子和结婚的人都是十多岁。但这群大妈有人统计过,平均年龄是45岁。但还在装年轻。那个刘心悠…明明37岁了,却要扮一个天真无邪的少女宫女,剧份还要相当多。这剧组到底有什么毛病…在迎合什么人的口味?

据我所知无线电视的高层都是一堆大叔老伯,他们就这样喜欢大妈吗?我这种年青人真的看得很痛告呢。

还是又是宣传手段和话题性的一种?

我也想起之前我也打了这两篇文章:
香港电视剧愈来愈走向变态路线
以及
有病的东西总会多人看?

这套《宫心计2深宫计》真是这两个主题的完美例子。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关注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
看到你这么说,那这套剧我还看不看好呢……

可能之后会有精彩剧情,始终是大制作,虽然有点重口味,但我觉得如果头数集接受到的话,看下去也无关系。

前阵子看了使徒行者2,感觉和1相差太远了……要不是有苗侨伟、宣萱、陈豪顶着我也是看不下去了……(⁄ ⁄•⁄ω⁄•⁄ ⁄)

simply amazing!!!!!!!!!

現時,年輕人都不怎樣看電視劇了。
很多時候,我看電視劇時,會看到四十、五十歲的人在談戀愛。

我想不是因為高層,而是在看電視劇的人,年紀越來越大,好像想在尋回初戀 或 重回青春的感覺。

也是啦,我每天看電視的時間已經少於一小時了。

也是啦,我每天看電視的時間已經少於一小時了。

刷手機,玩遊戲,都已經用盡每天的時間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已经好久没看港剧了,我猜想他们不愿突破性创新,所以观众群也一直外流。

以前真的是黄金时代。十年前的剧真的超好看。像那些大唐双龙传,起用年青人也不失演技,非常好看。

对啊,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1986.20
ETH 2421.27
USDT 1.00
SBD 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