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輩去旅行的煩惱

in #cn7 years ago

这几天我的父母和几个同年纪的亲友准备三月到日本旅行。

虽说到日本旅行的话,差不多都会是自由行的深度旅游会最好玩,例如去食品市场去新鲜的海鲜之类。这些一般旅行团都不会有的,因为这些地方都不适合几十人游览。


(图片来源:pixabay)

但最可惜这些行程可不太适合带着一班上了年纪的人去,因为在计划上到于他们来说是非常麻烦,而且说不上是舒适,特别是日本那些铁路系统,对于对日本没有什么认识的人来说,是很难上手的交通工具。如果是自由行的话,其实反而更适合年青人。

其实在日本的话,大部份地方自由行几乎都会比跟团去好,但无奈对于长辈来说,自由行是很麻烦的事。
他们不像我们这样容易就能在网上找到不同地方的资料,交通的方法对于他们来说其实很难上手。
也做不到熟练使用新的科技去协助行程。

而且自由行很多时候要随机应变,对他们来说又是相当困难。

到于他们来说,其实舒舒服服跟随旅行团比较好。

但问题就是香港的旅行团所办的日本旅行团也实在是太无聊,都是酒店、古迹和购物地点不断往返。限定了要有地方可以给旅游巴上落,一大班人吃饭的地方,结果少了很多乐趣,也很无聊。

而且在香港也愈来愈少人报旅行团,所以旅行社的行程也很古旧没有什么特式。

所以也有其中一位年轻一点的亲友决定不想跟旅行团,由她自己带领其他几位亲友去自由行。

但问题就是这于亲友其实责任感一般,所以其实大家都很担心。


(图片来源:pixabay)

要是人不太多的话,其实我也有打算由我带他们去旅行。但无奈人数太多,年纪又相差得太大,所以我也帮不到什么,也没有兴趣。

最后还是由他们自己解决就好了。

但我也已经预视到这次旅行会他们会相当麻烦就是了。


(图片来源:pixabay)

不过我也在想,如果将来要和父母去旅行,应该去什么地方才好。但到现在也很难有答案呢,好像很多地方都不适合他们。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追踪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香港,讓我覺得擁擠無法放鬆
無法跟父母通行

東西真的好吃

哈哈,我也覺得是呢!

Nice and good post

thanks!

哈哈 不带你他们玩得更开心的,我爸妈出去玩从来不带我 ……伤心一秒

我也是啊,我们从来没有全家去过旅行。

都乐得自在~

其实对于使用网络的生疏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现在太多东西都可以用互联网来解决。

老一辈很难教懂他们上网呢哈哈

真开心再次见到你!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促进cn区快速发展。更多cn区动态,请留意我的主页。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0699.39
ETH 2655.06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