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是大非面前只有一个正解?

in #cn6 years ago

以前我曾经在一位老前辈口中听过一句我觉得很有道理的话,就是在「大是大非面前只有一个正解」,正常情况一般正常人在大是大非面前,只会有同一种意见。如果有其他意见的人,就非善类。

这方法很简单直接去判别一个人。护短的不会是好人,在大是大非面前还搬弄是非的一定不是善人。

我在大学的时候也会有这种想法。在选择朋友也会不经意把这作为我选择朋友的准则之一。在大学中,利益关系比较的社区和问题,总会有些人在大是大非偏要说反话,在正确的事面前提出反对意见。有一种人会以此方式来特显自己有个性,想给人一种「老子就是众人皆醉我独醒。」的超脱感。

也有一些人是一开始站错边,因为面子问题,坚持说自己没有错。


(图片来源:pixabay)

这两种人我都很讨厌,会把他们归类为不能当朋友的人。

我自己是一个做错了就会承认的人,因为圣人都会有错,我也只是普通人,一定有错的时候,不会因为面子而坚持自己没有错。

所以很看不起那些明明没有背负什么,大是大非面前错了却不认错的人。

但出来工作后,我发现其实现代社会,大家在大是大非面前,也不一定是有一面倒的意见。社会上有一些地位高的人,总会在大是大非面前站在错的一面。只因为要维护他们的利益。

有错的社会人不能轻易认错,一认错了就会身败面裂。


(图片来源:pixabay)

非常扭曲,明明全世界都在看他们的所作所为,大是大非面前,谁是谁非也很清楚。但有些人因为自己的地位,利益,权力,是非黑白可以随意扭曲。

甚至去到深信自己没有错的地步。非常令人恶心。

其实不说社会层面,在大学学生会的权斗层面都一样。在中大有一个组织叫代表会。是一个由学生组成的自治组织。在学生组织中有最大的权力。虽然只是学生的扮家家酒游戏,但有些同学很喜欢这种弄权的感觉。

虽说这组织主要是服务同学为主。但当他们犯错,有同学以正规方法投诉这个代表会的时候,代表会就会用不同的手段去阻止同学投诉。在大是大非面前,他们可以完全站在错的哪一边,用尽一切手段去阻止同学的投诉。

而这群代表会有人,有些更是未来香港不同社会组织的干事。算是社运的摇篮。

虽然在电视和报纸上,可能常常看到这群社会组织的干事常常为民请命什么的,但其实背后也做了很多弄权的行为。

老实说我很后悔大学时和其中一个个有名的社会组织的大佬相识,因为在他的面书中,见尽他用各种手段去迫害异己。在大学时,我曾经很佩服这些组织,为民请命,甚至敢面向政府。但现在才发现,他们也只是一丘之貉。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关注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5-24) 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5-24)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说来道去都是屁股之争

哈哈屁股之争,说得真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60115.56
ETH 3203.28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