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意识不同的世界?

in #cn6 years ago

在这几天,我拍了一些影片,打算简单做一下剪辑后再上载上dlive等平台。
在拍了影片后,我才找一些免费的素材,打算去丰富自己的影片,同时也想想有什么影片可以拍。
但始终在steemit放上影片是放上区块链,过了7天后不能删除和修改,所以也要很小心才行。

image.png

(图片来源:pixabay)

特别是版权的问题,所以我也找找看什么影片不同有版权的问题。

然后我发现很多地方的版权观念都差很远。

首先说说中外都有人制作的影评短片。中文圈子的人,几乎都毫无顾随意会使用电影的片段或宣传照等各种版权物。

而西方就好像不敢使用这些东西,除了得到电影公司同意的人外,大部份影片都是影评短片的作者拍自己的脸在说话。 (当然也有小量的人敢去用电影公司的影片作影评之用。)

image.png
(图片来源:pixabay)

听说台湾社会也有公司去告一些网红使用电影片段来做自己的短片谋利,但基本上都要很过份先要挨告的。

似乎在这点上,中文圈子的自由度和弹性都比较高。

但steemit始终还是有大量的外国人,玩中文圈子那套影评似乎也有点风险,看来偏向西方那种会安全点?

我也参考过法律条文,几乎只要是无许可使用版权物就有机会挨告呢。虽然可以主张自己是写评论不会侵犯别人利益,但对方也可以指控你是盗用他们的作品来谋利。

但香港法律则说明批评、评论则可获豁免被指为侵犯版权,所以香港似始只要打住评论的旗号就可以使用版权作品。

所以就算玩中文圈子那套,也不怎危险。

但最麻烦就是条例也不是什么保护伞,只要对方主张你是错就可以告你的,所以没有必然也冒必小心。
只是一般情况,大公司也不会去玩大钱去告小市民用他们的宣传照和宣传片去评他们的电影。

所以要安全还是不要碰有版权的东西最好呢。

不过我看到有趣的电影还会试一试来拍一些影评呢。始终大家都在拍,更多网红这样做也没有出现过问题呢。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追踪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3-29) 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3-29)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i resteemed it to my 30,500+ followers @a-0-0

i resteemed it to my 30,500+ followers @a-0-0

Really interesting - looking my friend @linuslee0216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3749.66
ETH 3419.02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