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得咸鱼抵得渴

in #cn5 years ago

广东话有一句说话「食得咸鱼抵得渴」。就是人要为自己选择了的事负责。
相反就意思就是输打赢要。

在香港有一些职业,不用学历,不用经验,却会有很高的月薪。
有一些读不成书的恶棍特别喜欢这类工作。

例如之前新闻说过的一些送餐车手,全职近四万港币的月薪,不用什么资格,有机车就可以了。
但因为被客人骂而对客人的外卖餐做手脚。

他们还会常常会控诉这份工作压力大,会叫别人不要针对他们。

但其实这些工作的月薪就是包括了这些东西。这些恶棍以为他们自己的工作是无压力,不用学历,不用经验,却会有很高的月薪,真的很奇怪。

那些态度不好的送餐车手。全职近四万港币的月薪,却会因小小压力把客人的餐偷吃,加料,又或任由雨水拍打。幸好这些人只是占少数。


(图片来源:pixabay)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关注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吃了吗?快来使用超级好用的steemit客户端---Partiko,这个可是我们华人团队开发的哦。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我不是常叫人送但上次有一假日 (回教徒开斋节) 叫了要取消因为他们说找不到人送。那时在想全部送餐的是回教徒吗?那我可不怕他们偷吃我叫的面因为里面有猪肉。

看了这篇文章好可怕...怎么能吃的放心呢...还是在家自己弄安全!😂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对啊,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恶意

不会偷吃,但会偷饮品呢

呵呵,那最好不要叫饮料。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5012.58
ETH 3101.28
USDT 1.00
SBD 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