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以罕为贵,浅谈限定商法

in #cn7 years ago

如大家有印像,我在以前的帖子「为了那一分一毫的小便宜!古怪的社会现象」提及到人们会为一点点的小便宜而排队。如细心留意,会令人排队的商品往往都是「限定」的商品或「限定」的优惠。


(图片:google)

商家利用人们那一种怕失去了机会的感觉。利用限量,限定的方式给予商品额外的价值。从而赚取更多金钱。轻轻来一个限量数十包巧克力却可以吸引几百人流来排队,这可是非常离谱及高效率的手段。

要知道加上「限定」二字,对于这些公司来说,是毫无成本的行为,但却能带来极高的收入。是很可怕也很聪明的方法。

其实不止在香港,世界上很多地方都用了限定的方法来赚钱。

日本有很多地区限定的食品令人不禁会买几包回家。

美国有那限量发售供不应求的苹果手机。

内地也有使用相同策略的红米小机。


(图片:google)

而对于我来说,最贴身的影响莫过于是游戏中的限定商品。我一向也有玩手机游戏的习惯。其中一个游戏有很多角色,但都不是你有钱就能买到,而是用抽奖的方式把角色抽出来。

平常我不会去抽角色的,但当有限定的角色出现,全世界都会疯狂地抽。因为过了这段时候后,这个角色就要再等一段长时间才会再出现。配合抽奖的商法,很多人抽不到就会再洗更多的金钱下去,直到抽到角色为止。一般一开始抽不中的人,想了一想角色可能到期后就再没有机会入手,所以也洗多了更多的金钱去为了抽到角色。效果相当吓人,不少人我听过什至会用上数十万在抽角色上。

一说到限定,其实很容易令人失去理智的。

古时的「奇货可居」,更是把「限定」这商法发挥得淋漓尽致。 「限定」所带来的是买不到就会失去机会的错过。但「奇货可居」却是把这化为现实,真的是机会有限,只能用高价去抢回来。

市场上的FOMO buy及FOMO sell也是类似的心理。很怕有限定时间内不进货或不售货,就再买不到,又或者会把损失扩大到不可收拾。


(图片:giphy)

特别在加密币市场,格价急升会令散户失去理智疯狂买入。
大跌也会令人失去理智疯狂卖出。

但其实很多时候,价格都能走回来,只要有耐性就好了 (当然有些币是例外的)。

所以任何时间都好,紧记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受这些「限定」所影响。

所谓限定的商品,不一定是比较好的东西,但肯定是吸引大家来疯抢的东西。所以下次我到「限定」二字时,大家要想清楚才行动。不要像一般人被迷惑了。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追踪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我看到“限定” 不心动, 看到打折心动,哈哈

还有限时打折

所以要理性消费呀。

沒錯啊,要很小心

Hi my friend . . I have followed you and follow next post 👏👏👏

高中大學時還會被吸引,越老看到限定越淡定啊

我是相反哈哈。现在没有什么定力

商家利用各种心理现象营销,比我们自己还了解我们。

这就是心理学的强大

又一个人性的弱点。人就是喜欢抢资源,不管是不是有用,拿到手再说。

对啊,这真可怕

Great post thank's for share it with us , I have followed you !

虽然eos一直跌,但是我还在买。。。希望最后不会到0.。

我没有买了哈哈

绝版角色 一般我都会去试试。因为太少了。一旦第一次参与了,后续就控制不住了

绝版真的很有吸引力。。。

限定兩個字真好用,飲料轉粉紅色瓶裝又限定,球鞋加一點顏色又限定,連拉麵附的溫泉蛋也可以是限定 .....

最可怕人們都會瘋搶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8397.49
ETH 2619.60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