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只要有名气,垃圾都能用笔来生活

in #cn6 years ago

今天在报纸上看到有专栏作家在批评电视剧集做得不好。


(图片来源:pixabay)

老实说,香港电视剧做得不好是常有的事,但因为他批评的这套剧是近来比较好看的TVB台庆剧《跳跃生命线》,所以我点进去了看一看他的文章,到底这套剧有什么不好。

但原来他是在乱写就是了。

他写了一大篇文章去批评这套剧的原因就只因为两句没有什么问题的台词。

「我实port你呀!」「你同我扯!你快同我扯!」这两句。

以香港的广东话来说,这两句没有什么问题,是常用语句。
但这个专栏作家自以为是说这两句在香港已经没有人用,他以为这样说可以得到香港新一代的共鸣。

但实际上这些专栏作家一厢情愿的想法,这些专栏作家多数以前很有名气,做过一些电台主持又或是什么的,后来因时代原因退下一线,就利用以前的名气写一些垃圾文章来赚外快。

由于思想还停在上一个时代,一直闭门造车,活在象牙塔,也因为写什么垃圾也好,这些人也有大量专栏稿费,所以也不认真乱写一通。

香港的上一代,其实真的是这个社会最吃香的一群,大多在经济黄金时代赚了一大堆钱,就算混得不怎好,只要稍微努力一点,很多也有车有楼,就算过气,无生产力和能力,也一样可以做管理层和作家,不努力也有大量收入,我们称他们为「老屎忽」,和「老害」,「废老」有相近的意思。在一些上一个时代的大公司有很多这类人存在。

媒体也一样,也是以这些无能力的「老屎忽」马首是瞻,所以不怪得这些媒体会没落,也不值可怜。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关注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你那里天气如何?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ety001 @justyy @oflyhigh @partiko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其实全世界都一样😂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2668.27
ETH 3332.07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