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税什么的真的很麻烦

in #cn6 years ago

相信大家都知道香港很多东西都是免税的,进出进口只有四项物品要收税。所以淘宝买东西除了运费外,也不用再加什么税。


(图片来源:pixabay)

但如果是把东西透过物流公司送回内地就会要报关打税,非常麻烦!

特别是香港就只有顺丰是比较方便的内地物流公司,而这些公司一定要打税的。

简单来说,就是由淘宝买来香港的东西如果坏了,基本上很难退货,因为寄回去要打税,税项还满高呢。

简单一点就是直接带回内地再在内地找物流公司。但要把东西拆盒,很麻烦,因为有些淘宝店要求退货要原有包装才行。但如果你把东西连包装过关,又一定会被打税。

所以在香港要退货很麻烦,很多人都选择直接不退就算了。坏了就是坏了。

而我的亲戚刚好买了一个800元的扫地机器人,但一买回来就坏了,因为很贵,所以很想退货。
但亲戚一家比较懒,所以这东西是我帮他们淘宝的。
我叫他们自己搞退货,他们不懂也不去找资料,本身他们一家也奇奇怪怪的。

想要买这东西的是我亲戚,但她是个半文盲;她丈夫是懂中文的,但他很懒,很怕要和客服沟通;还有他们的女儿是有大学学历,但我亲戚很奇怪很怕麻烦她,说她工作压力大和忙。

就因为退货这项小事,亲戚一家就吵了一架,一个不懂做,另一个懒,然后二个都不敢叫女儿帮手,真智障。

真的很不想帮他们。

但是在我妈妈要求下,我也不能不做,要帮他们搞退货。真的很麻烦。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关注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他们的女儿是有大学学历,但我亲戚很奇怪很怕麻烦她,说她工作压力大和忙。

不会念你的好,反而可能认为你就是应该帮这个忙。以我的建议,这个忙就不应当帮。

无辨法呢,父母要求,不能不帮。
不过这次这样麻烦,我想他们下次不会再找我了。

老人们都不喜欢麻烦自己的孩子。

你好!快来使用超级好用的steemit客户端---Partiko,这个可是我们华人团队开发的哦。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推荐使用大陆称为逆向海淘的网站。https://www.superbuy.com/
就是帮海外华人购买大陆电商商品的网站。
购买的商品可以要求他们做简单的质检。退货的话,他们客服也会协助你们的。
一般走个人行邮包裹退回的话,应该是不用报税的吧?

对于经常需要购买大陆商品的人来说,这个网站可以省不少麻烦。最少多了个能帮我们协调问题的“中间人”。不是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8940.53
ETH 2638.80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