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这样开始写作的

in #cn6 years ago

作为理科生的我一直认为,写作文是文科生的事,我不需要写的很好,于是从大学到现在几年时间,几乎没有认认真真写过一篇文章。我的脑子里根本没有觉得我需要练习写作,所以一直没写过。

后来有一天我订阅了得到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专栏,每天阅读专栏里的文章,每篇文章都让我醍醐灌顶,深受启发。学习了很久,发现自己的系统确实有升级,但是在我的身上并没有出现什么大的变化,也没有做什么。专栏作者李笑来老师在专栏里经常提到写作,说写作很重要。我在其他地方,也看到很多人提到写作的重要性,这时我写作的种子开始发芽,于是也有开始写几篇文章,但是仅限于写几篇文章,在专栏下面留言,我的内心并没有觉得我需要花大量时间去写作,我没觉得写作能给我带来什么帮助,还不如多写几行代码。

有一段时间,专栏文章的留言第一位被一个叫做赤兔金马奖的人占领了,差不多两个礼拜的时间,后来虽然没有每天在第一位,但是也很经常。他通过留言排在第一位,获得了极大的曝光,我想有看专栏文章的人几乎都知道他吧。后来他开了《金马带你定投区块链》小密圈,几天时间就有1000人加入,我算了下,那几天他的收入是30万。这件事震惊到我了,原来这样也可以,我以前怎么没有想过。发现和你一样的人突然甩开你是什么感觉?原先和你一起走的人,你只能仰望是是什么感觉?当时也没有好的词语,只能用五味杂陈来形容我的感觉。被这件事震惊后,我开始思考,自己是否也可以这样,我想需要做点什么了。最先想到的就是我需要练习写作,这一刻我终于知道写作的重要性。

就这样我决定开始写作,我知道写作是一项技能,不练习是不会提高的,于是我打算每天写1000字。先不管质量写了再说,刚开始写,也不知道写什么,就想到什么写什么。在网上看到说,练习写作,可以早上起来,想到什么写什么,于是我就这样做了。每天六点起来,拿起手机就写,这种感觉有点像跟自己对话,想到什么写下来了,写完回头看看,又觉得写的不好,就删掉重写。现在觉得这样还挺有意思的。

就这样写了几天后,我重新又看了一些关于写作技巧的文章,这时看那些技巧比之前理解的还是要深刻很多。于是我按照那些技巧上说的,先列标题,然后规划下结构,按照一些套路来写。这么写过几篇后,还确实有进步,写的文章条理清晰了很多,看起来也像模像样,这时我感觉已经入门了。

后来写着写着,我又觉得我应该先练习一类文章,比如我现在练习的“行动”,专门写关于行动的文章。我就开始思考,怎么快速行动?怎么行动的更久?是什么阻碍我们行动的?这些问题问完,思考完,文章就有了思路,按着这个思路写,也容易了很多。写完后我发表在简书上,后面带上一些宣传语让读者加我微信,加入我建的一块行动群。本来只是试试,不久后还真有人加我,我觉得挺不可思议的。我突然觉得写作挺好玩的,你把你思考的东西发出去,就有人回应。这让我明白写作会让我寻找到那些和我一样的人,他们会认可我的思想,和我交流。

本来想写怎么让人开始写作(上一篇写怎么让人开始减肥,目的是让想行动的人行动起来),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写,于是就把自己开始写作的历程以及其中的思考写了下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4
BTC 64549.55
ETH 3170.62
USDT 1.00
SBD 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