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成文

in #cn7 years ago

最长的电影
就像一个约会,我完全是个生人,
手足无措,冷漠掩饰了内心的羞涩,
我不是个完全无所谓的人,电影太短,
当我们看着,我不想傻傻地投入,
因为我的电影不在屏幕里,
而在你善良敏感的联想里,
我不是个有太高奢望的人,
钱不多,就是想看一场最长的电影,
那时我俩白发苍苍,视力衰退,
相互依偎着,从人缝里擎头看出去,
看着看着我俩就开始流热泪,
看着看着就看到了我俩自己。

沉默以后
谁也不知道其间发生了什么,
是什么导致你们各自隐藏生活?
一个字,两个伤口,一段故事,
你们藏起起源于黑暗之处,
没有光,除了窒息别无选择,
你们将是两颗不被种植的果核,
独自接受泥土,水和夜,
只为了彼此的倔强,羞愧,自尊,
被伤害的并且想生存的愿望,
摇摆着消失到荒野之中,
永存了,像万世中的一粒尘埃。

那颗星,只身在黑暗里,始终无助又充满希冀地亮着……

我们分明是闻到了男人身上的香味,一种美好的逼近女人的香味。
只是,女人需要的是男人身上的正义和勇敢的香味。
以及其他,男人本真的香味。

生在中国你要感到幸运——能力和态度——后者更被重视。
可是,你要知道,态度是可以装出来的,而能力却不能。

人的天性是自私的,生活的最终目的是让自己快乐。
快乐的方式有多种,包括为别人付出。
所以,不要虚伪地谈集体主义,若要强迫牺牲个人主义。
假惺惺的集体,宁可一毛不拔。

过去很久了,自从读完小波的《天长地久》,还是时时记起。
那种美好真挚自然的感情是我一直向往的。
我始终相信人是有这种感情的,因为人是美好的。
我只希望我是这种经历,我是这种感情——的万分之一。

逝去的美好,不可以被找回来,但那些美丽的瞬间,已成了记忆。

从喜欢的人的门前悄悄溜过,想想,很傻很淡的感觉,但很可爱。
站在石头尖上朝喜欢的人唱发情的歌,很傻逼很流氓,但很激情很怀念。
争吵,为芝麻小事;那么的用心喜欢一个人,也避免不了失恋。
难过,觉得是世上最难过的人;高兴,觉得是世上最幸福的人。其实,不是。
为「小暗恋」「小失恋」的破事呼天抢地;爱她(他)就够了,想想,还不够。
为了表示在乎,等一夜,淋一场夜雨,容易被感动,被自己感动,被欺骗,也欺骗了别人。
想想,男人的青春是一部女人史,女人的青春是一部男人史。

我们青春的大多日子,都是在欣赏别人的故事。甜蜜。忧伤。华实的憧憬。
只有少数才是在为自己流泪,痴笑。
每个人都是剧本的主角,小剧本有小人物,小人物有小人物的光荣。
喝醉要同醉,不然会很傻。

有一天突然发现笑容少了,因为离开了一些人,淡忘了一些事。
原来依然是那么地依赖周围环境,原来对外界无所欲求是做不到的。
还是不能给生活带来快乐。不能创造欢乐的人是可悲可怜的,却是无罪的。

对一个人,从发消息成为习惯到不发消息成为习惯,这中间可能有很多故事,也可能,空空如野。

好与不好,我们总想暴露自己,等着别人像研究密码一样研究我们。
对就去做,不对就不做,理性很纯粹,也很残酷。
眼睛是自己的,看到的却总是别人拥有的东西。
人很失败的一个天性就是太看重别人对自己的看法。
人始终不敢看黑暗的一面,证明人的善良多么脆弱。
我发现时代,不是不深刻,是逃避深刻。

送别的日子,想醉一醉,哭一哭。

当我老了一定会怀念那些还能晨勃的日子,会像一个退伍军人没有了枪一样失落。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XXOO。

你的不甘心源于:无论这个过程中你付出了多少真心,最后还是沦为了过客。

一遇到动心的姑娘,就变得好沉默,不懂得怎样讨她欢心,真希望此刻的自己机智、幽默、不慌张。

只有不爱才只想着性。

思念是一种想像,走过千山万水,去到你身旁。

外面雨大,姑娘何不到我梦里一避。

想说出的每句话都能逗你笑,你笑起来很美。

冷不丁还会在梦里遇见你,这也是不想睡的原因之一,梦是我的,可梦里的你还是你。

用我的真心,换你的放肆。

曾经在乎的东西,随日子慢长,谈不上有意无意经不经心,不见了,有天忽而涌上心头,像一个老朋友,拥抱胜过言语,想紧紧攥在手里。

你有没有过,曾经认准的那个人,终于还是放下了,你原以为的轻松没有来,反而像是把心留在了那个有他的爱他的世界,转身走向了另一个再也没有什么令你害怕的世界。

怎么感觉每天早晨领带往脖子上那么一卡,跟戴上嚼子似的,一天的拉磨就开始了。

再丑也阻挡不了我有一颗爱美人的心!

还是做梦好,梦到多么不要脸的事情都没人知道。

非常想成为这种人:很早就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并能自始至终地热爱,专注而精益求精,做到极致,令人赏心悦目。

想你是我最大的掩饰。

看过你的热情,看过你的精彩,看过你的逗比,看过你的一本正经,看过你们的幸福,看过你们的甜蜜,看过你们的吵架,看过你们的努力,看过你们的坚定,看过你们的挣扎,看过你们的无助,看过你们的痛苦,看过你们从相爱到相守到分离。

也想看着朋友从恋爱到结婚,从始而终,美美满满。

那天我第一个到教室,真巧,你是第二个,你站在实验台前低头看材料,嘴里念念有词,阳光洒在你专注的脸上,我忍不住多看了一眼,从此,世界好疯癫。

到最后,你发现,别人幸不幸福,都与你无关。

最近有轻度抑郁迹象,提不起兴趣,没有信心,没有性欲,失眠,不想社交,不想聊天,拖延症,没有斗志,没有情绪变化,常叹气。

爱的痛苦就别爱,多么简单的道理,你懂心却不懂。

身体是诚实的,比如饿了想吃,困了会睡,比如精满而遗,不怀孕会来大姨妈,比如忧郁时闹胃病犯痔疮,再比如想你的我,此刻温情脉脉。

大概有一天会鼓起勇气对你说,你是我睡前的心事。

我原本是自由的,在遇见你之前。

并不怕没人爱,就怕,再爱不上一个人。

笨是可以原谅的,毕竟, 我一颗智齿都没有。

看见一网友说:想想还是包办婚姻好,自由恋爱根本没人要!好心酸的感脚…

跟别人有一点小摩擦,心里就过不去,即使不是自己的错也感觉做的不对。

我向来温文尔雅处变不惊,不曾想有一天会被蚊子改成爆脾气。

一个精神洁癖的我,受不了僵尸粉。

有时候买本电子书的钱都不愿花,可转念一想,我又不抽烟,买本电子书怎么了,机智于我的逻辑。

养一只狗,营造被等待的感觉。

有没有人觉得自己从一个机灵聪明古灵精怪的小孩逐渐长成一个呆逼大叔了。对自己做了什么,啊,岁月你告诉我。

每次不经意的感冒都追悔莫及。

Sort:  

Congratulations @linisok!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0078.84
ETH 3197.52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