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摆起来

in #cn6 years ago


60*35的超白缸,买了都好几个月了,今天终于洗的干干净净摆在隔断台子上。

底砂就用装修留下来的筛过的细沙,可能留少了,全部倒进去,淘宝十块钱买的几块青龙石也摆起来。

造景是门艺术,对于缺少艺术细胞的我来说,就是先瞎摆着,具体怎么摆放,还得周大福上班的老婆大人来指导。

话说网上草缸滤筒都是推荐高大上的,动辄好几百,上千块,我就是简单入手森森603滤桶,今天架起来就后悔这桶水流太大了,把沙子都吹跑了,看来得多装点滤材,减少一下水流冲击。

草缸,草缸,必须得有草啊,淘宝下单莫斯和水榕,其实老家河里水草多的是,叫不上名字的一大把,叫的上名字的蜈蚣草,上周末我就采了几颗放后园的水缸里。

再说起老家后园的缸,真正的原生态水缸,以前是存水的,后来闲置不用就放后园了,接了不少雨水,也有些年头,半缸的绿水,墨绿。

很多的孑孓在里面翻滚,我就去河里抓了十多条麦穗鱼、鳑鲏,并且薅了一大把水草,另外还捡了几个田螺,几十个溪蚬一并放入缸中,过了两天绿水就变清澈了,一眼望到缸底。

两个月前带孩子回去接种疫苗,看到缸里的鱼还挺悠哉悠哉的,两个月后的上周,再次回老家,第一天下午粗略的看了两眼,没看到鱼,因为上次放了一点浮萍,这次水面都长满了。第二天捞去大部分的浮萍,天啦噜,几条小鱼还在。

不禁感叹原生鱼的生命力之强!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你那里天气如何?新人吗?《steemit指南》拿一份吧,以免迷路; 另外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超级热闹的大家庭。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你能自己装起来也是厉害,我最闹心就是鱼缸里的青苔,经常要洗

勤养鱼,懒养花👏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3439.39
ETH 2545.40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