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一碗鸡汤再吐槽,泪奔~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timg.jpg

曾经我们熟悉的绿皮火车,是只有车头具有动力,所以有句老话叫做“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而如今不同了,动车不但车头具有动力,没接车厢都具有动力,在列车运行的时候,不但车头“跑的快”,每一节车厢都跑的很快。所以动车的车速飞速的提升,成为了最便捷的交通工具。

我们的工作也应该成为动车这样,动力十足,紧随着车头的脚步,而不能单单等待着车头去带动。

对工作负责,也是对我们自己负责,要有自己的认真态度,对自己负责的区域要全速推动运行,而不能单单等着领导去督促,领导去下任务如何做。

优秀的员工,应该自己整理出自己的工作方案,主动去推行运作,而并非等待别人设计好方案去执行。就像动车一样,只有自带动力,我们才能全速前行。

……………………………………………………………………………………………………

好了,鸡汤灌完了,吐槽点负能量的内容吧。

最近我确实不太顺利,我也想加足马力像动车一样的全力前行,可是,臣妾做不到啊!最近真的是被各种困扰纠缠的不太顺利。

月初住院的医疗费用,至今保险没有明确的答复,刚收到保险公司短信,表示理赔结算结束,理赔金额17.74元……What?满头都是黑人问号……这款保险,合同上标注的0免赔额,100%赔付,难不成是我读书少,没有理解到其深意?五千块钱和17块钱,他们是按照什么比例合算的?即便是有些内容可能不在赔付范围内,我也能理解。可是我普通疾病住院6天,普通病房、普通药物治疗,手术也是个普通的手术,这保险公司是作的哪门子的妖算出这么一个让人欣喜的价格?

继续联系了保险公司,坐等理赔员给我回话,如果得不到合理的解释,我会继续向保监会反应这件烦心事。太离谱了!

第二个烦心事,是工作的事情。我在国企工作,氛围比较……腐朽。简单的说,是个拼爹的企业。可惜,我没爹,这个真没有。于是,做了八年人资加企业文化工作的我,在这里成为了一明快乐的螺丝钉,确实很快乐,这个也是真话。

因为没有背景,被分配在基层岗位,做着没有技术含量,没有勾心斗角,也丝毫没有压力的工作。这种混吃等死的日子确实让我愉快,顾家的时间也多了。但是也在逐渐麻痹着我曾经一直紧张的神经,换句话讲,再过两年,我就真的废了。我有种紧张的感觉,我怕自己真的废掉。就上某城市取消高速收费,那个理直气壮的高速收费员一样,一刀被切了,人也就废了。

可是我没有背景,活有时候会派到我头上干,但是相关的岗位,我却永远不会升上去。因为这种岗位,排满了某些人的儿子,某些人的闺女和某些人的媳妇。

可是似乎也算是有转机吧。几个部门,缺个这种岗位的人,他们不想用某些人的儿子闺女或者媳妇,因为他们是真的缺人干活了。用了一些关系户,人好就罢了,若是请了个祖奶奶,碍于情面,不也得供着?

于是,不知道那个部门的经理,从何方拐弯抹角的打听到了我,又私下联系到了我,表明了想调动我去的意向。结果,调动的事情,被我们的部门经理华华丽丽的卡住了。不说同意调动,也不说不同意。就是卡住了……我不明白我们部门经理的意思是啥。我说过,在这里,我就是一个普通的螺丝钉,又不是部门的主心骨,他老人家根本就不认识我是何许人也。都不认识我,他卡着我,意图何在?既然我在这里打杂,为何不让我去一个合适的岗位奋斗一下?

第三个郁闷的事情,上个月去越南玩的时候,在免税店给我妈妈买了一条手链。最近信工卡发了账单,才发现,当时越南免税店的pos机故障,一笔交易,刷了我两次的费用。想联系免税店那边,回家找票据,结果我那个极爱整洁的妈妈,已经把当时的购物单据,pos小票,包括手链包装全都扔了……理由还挺充分的,越南买的,有质量问题,你还能回去退?

……没毛病,哑巴亏,我又这么吃了。

诸事不顺,好郁闷,抓狂,求抱抱,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Sort:  

你好吗?客官渴不渴,有没有去 @laodr 老道茶馆喝口热茶啊?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抱抱~~ 一切都会好起来哒(づ ̄ 3 ̄)づ

保险的东西,我也真的搞不懂,希望亲能振作起来,加油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799.64
ETH 3130.40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