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网易云音乐,跑步FM好玩不?

in #cn6 years ago

身为一个网易云音乐8级用户,我觉得我绝对有这个权力说这款音乐软件真的不是一般的狂。

如果你没听过这个软件,那么就来个介绍。简单来说,网易云音乐就是一个听歌软件,支持几乎所有平台(几乎,因为不支持Nokia 3310)。曲库极为庞大,从流行到鬼蓄都有。着重于社交功能,用户平均智商突破400,看乐评随时怀疑人生。

好吧,那个平均智商是假的,可是看乐评可以怀疑人生是真的。

在一堆奇怪的功能中,有一个叫做跑步FM的东西,就放在私人FM里面。私人FM是一个会根据你最近听歌的习惯随即推荐歌曲的功能,基本上就是一个专门为你量身定做的收音机频台(所以称作私人FM)。千万不要低估这个可怕的东西,我们网易云用户之间流传着有一句话“网易比我妈更懂我”,就是在感叹这东西的推荐到底是多么地可怕地准。不过,跑步FM这个倒是比较少听人提起。

今天就来玩一下。


基本上,点进私人FM界面,选择跑步FM,按下开始跑步,就可以开始把手机放入裤袋开始跑了。

这东西和普通的私人FM有什么不同呢?私人FM是根据你的口味推荐歌曲,跑步FM则是根据你的口味和跑步的步伐推荐歌曲。假设说你跑步的速度是每分钟100步,它就会播放一些靠近100BPM(每分钟1/1节拍数)的曲子。也就因为这个原因,要体验就必须把手机放裤袋。抓手上可能也可以,不过我是选择放裤袋啦。

刚上跑步机,就挑了个比较慢的速度设置跑步FM,顺便热热脚。按下开始,把手机丢进裤袋,然后就看看这东西会给我什么。

然后,第一首推荐出来的曲子让我一脸懵逼……

……是没错啦!根据步伐推荐的啊,这首歌的确有够慢。不过我是差点从跑步机跌下来……

想知道为什么我会差点从跑步机上滚下来可以点进这个听听。YouTube链子在这里网易的虾米的

咳咳,的确,也是跟着平时的听歌口味推荐的。你们好像知道些什么了。

我一般上听的都是电音、东方曲子、纯音、各种虚拟歌姬、鬼蓄这类的,曲子节拍基本上都偏快(一般上都是110到180之间,日语的我是有几首一路突破到280的,都是玩osu!听来的)。当然跑步不可能跑那么快,所以被推到的曲子几乎都是128BPM。说句老实话,当感觉来的时候,跟着曲子踩步伐真的有感。别人是不小心从跑步机上滚下来,我是跑太快撞到跑步机上的按钮……没差。

这个东西是没有退出键的,基本上只要按下返回就会自动结算,显示你刚才听了什么歌,然后平均一分钟多少步……最下面还有一个分享键,可以以图案方式分享结果。不过可能是Discord自己的问题,分享出去的图案没有被当成图案来看待……少了.jpg后缀直接显示不出来orz

不管怎么说,网易云音乐还是个音乐软件,卡路里计算这方面我就不计较了(我没给体重它不可能算得准)。最重要的是好玩,然后我觉得真的做到了。不知为何跟着曲子跑不会累,下次跑步的时候再试试。

好吧,就到此为止。我已经好久没写中文贴了呵呵。下次见。

Sort: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Do checkout other posts made by other TeamMalaysia authors at http://steemit.com/created/teammalaysia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6
JST 0.029
BTC 61248.96
ETH 2375.80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