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六千步到底有多难走?

in #cn6 years ago

真是个好问题。

大家都常说,长时间坐着对身体不好,要运动,不要一整天就把屁股黏在椅子上刷手机打游戏。电视新闻也常报道好多好多的报告,什么坐太久伤记忆、缩短寿命什么的,具体内容我就不说了,反正报导出来就是要鼓励各位多走动,多运动,避免以后医院位置不够用。不过啊,现在不管是谁大部分时间都把屁股黏在椅子上——需要读书的就上课、做功课、上补习班什么的,需要做工的就从踏入办公室那一刻就坐在那边到放工,哪有什么时间多走动?

大部分人都说,每天走一万步对身体有好处,所以要尽量走。我大部分朋友中手机上都有测量步数的App,都象征性设了一万步为每日目标……不过我都说了,象征性嘛,有没有走到是另一个问题了。我是觉得设一个自己达不到的目标没什么用,就在手机上把目标放在六千步。这个六千不是随便设的,是上次用Google
Fit的时候App推荐出来的,所以就用着了。就当作是个最低目标,反正我也觉得自己因为上课和功课的关系,趴在桌上和蹲在椅子上的时间会长得夸张,有办法六千……应该已经不错了(掩面。

这部手机不知不觉就用快一个月了,所以它也收集了我快一个月的步数资料。今天就来看看我这个月来到底走的怎么样吧。


image.png

嗯……出乎我预料,平均步数有突破六千呢。算是个好消息?98%的步数都是走出来的,所以我应该可以说我这整个月也就跑步了那么一次……这个应该可以检讨。老实说呢,自从上大一我运动的次数直线下降,顶多就走出校园然后在住宅区漫无目的地趴趴走……是的,那两个破万步的直线就是这样来的,大概都走了六个公里吧(平时六千步都是三个公里左右)。至于有些天为什么会出现三千步或以下呢……我也不是很确定,不过可能是自己那几天除了做数学题就是在做数学题,所以除了吃饭都没有走出房间导致的吧。整个月有一半或以上的天数是我没有达到目标的,真的可以检讨了。哎,看来六千步真的不好走啊。

image.png

今天因为走了出去买干粮,所以步数就很理所当然地达标了。平时在校园里就除了上下课,吃饭,就是无聊到处走走拍照,真的有点难走太多。不过如果自己装回宝可梦GO然后坚持每天都把校园内所有站点都走一遍……我觉得应该没问题。可能就是在这种时候游戏就会特别有帮助嗯。考虑考虑。

等哪天有办法训练自己每天达到六千步,就慢慢把目标提升,七千,八千,最后推上一万?

应该可以,目标就设在大学毕业之前达到吧~


在这里提醒大家,不管怎么说都好,走路还是对身体有好处的,有办法一定要多走一些,你的屁股可能喜欢椅子,不过椅子可能不喜欢你的屁股啊。

好,我们下次见~

Sort:  

介绍你一个有用的app ,那就是@actifit! 下载了,运动都能让你赚取些许的虚拟币哦!现在才刚推行一个月,已经在Steemit上渐渐流行起来了呢。

可以試試看~

恭喜你。你已经被 #cn-malaysia 社交团体点赞。欢迎参与我们国内外的所有关于中文的社交活动。欢迎关注 #cn, #cn-31, #cn-funny, #cn-voice, #cn-reader 与其他 Steem 民交流。

#cn-malaysia, #teammalaysia

https://steemit.com/cn-malaysia/@cn-malaysia/cn-malaysia-lilacsetvlee-tuzjmn2oyh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386.10
ETH 3142.17
USDT 1.00
SBD 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