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天

in #cn6 years ago

有时候不需要看什么电视上的大自然节目,只要抬头一看就可以知道世界有多奇妙。

以前还在上中学的时候,“转头望天”是我的习惯。课室在三楼,我坐窗口边,上课无聊就往外看……嗯,是的,是应该专心上课才对,不过我们暂时不提这个。有一年,我的座位往外看出去正好是东边,每天早上就在那边看着天空从一片漆黑,慢慢变成深蓝,然后鱼肚白浮现,把白云涂色……又有一年,位置转投望出去是西边,快放学的时候就在那边看着天色从浅蓝变成橘色,百鸟归巢,不理性的司机在疯狂鸣笛……真的是各种美好回忆,嗯?

来到大学,因为需要到处走动和自己不愿呆在房里的原因,看天空的机会就更多了。由于大学靠近飞机场,所以又多了一道风景——无时无刻都在上上下下的飞机。在健身房里跑步时,除了听歌,就是从落地玻璃窗看出去数飞机……有时候还可以看见喷射机带着一条尾巴慢慢地划过天空,好奇着这小小的飞机目的地到底是哪里。

image.png

天空不是一直都是这样蓝蓝的,暴雨降临之前总是要黑一点才对。老实说,我自己是非常喜欢雨的,听着倾盆大雨打在地上的声音就是特别舒服,下雨前阴阴的天气也特别棒。吹着凉风,看着乌云盖着世界,到雨倾盆而下,最后看着阳光从残余的乌云中透出来,这整个过程是挺奇妙的。就好像看了一部没有剧情也没有台词的电影,不过会因为有始有终而感到满足。

image.png
(旧手机拍的)

image.png
(照片是很久之前在家时用iPad拍的,第一次出现在这篇贴文

有时候往上一看,天空是这样的,可是在你还没注意之前,她已经换了一副样貌,可能更五彩缤纷,可能更沉默单调。

image.png

image.png

我说啊……我是不是太无聊了,整天有事没事就往上看呢。不过这奇妙的东西就是看不厌啊。

好啦,下次见~

Sort:  

除非陰天或下雨天, 說真的個人不是很喜歡看天。
不懂是不是這裡天氣太猛了每次看了眼睛很痛

相對, 我比較喜歡看星空。家外面的路燈最近在子夜失靈關掉。老爸一直說要去投報, 可是時隔接近一個月還遲遲未投報。每晚老爸叫我去鎖門後都會待外面10分鐘看著星空。

有時星空很美想拍下, 可是自己夜拍技術還不是那麼成熟。心想: 總有一天這裡的星空一定要拍下來!!

星空这回事啊……在没有灯光污染的情况下是真的很好看的!去渔村的时候那星空根本绝了。不过要拍星空不是那么容易啊,除了夜拍要好,照相机也要可以才行……属于高成本爱好?哈哈。

我喜欢发呆.... 不用抬头,也可以把所有景色变一片空白如云!哈哈哈

有办法不用抬头就可以看见一片云,这种水准,小弟望尘莫及……

多练习就可以了

真的很漂亮!天空的云朵变化无常就像是一副天然的画,可以看到许多无法想象的景象!

说大自然没想象力似乎也不是很对啊呵呵。

我记得小时候我很喜欢看天,蓝的透亮的天空上,层层叠叠的云朵显得格外美丽。不过如今很少看到蓝天,环境污染太严重了。

是啊,不过没霾的时候还是不错的。加上自己位置还算是比较偏僻的,哈哈。

有才,幾張普通的圖片也可以寫這么多,学習了!希望能関注并為我投票@zero12345

过奖了,哈哈。

@lilacse, 我好欣赏你滴~~~ img

@lilacse, 要不是我膝盖上中了一箭,我的膝盖就送给你了!

@cn-cutie.pie 妹子,我刚买了2张电影票,一起?

你这个机器人除了和 @cn-cutie.pie 一起闪瞎我的眼睛之外就真的很喜欢和老婆一起闪瞎我的眼睛……

恭喜你。你已经被 #cn-malaysia 社交团体点赞。欢迎参与我们国内外的所有关于中文的社交活动。欢迎关注 #cn, #cn-31, #cn-funny, #cn-voice, #cn-reader 与其他 Steem 民交流。

#cn-malaysia, #teammalaysia

https://steemit.com/steempress/@cn-malaysia/cn-malaysia-cpipi-zp9a7ev8b8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Do checkout other posts made by other TeamMalaysia authors at http://steemit.com/created/teammalaysia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29
BTC 60880.32
ETH 3371.93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