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夫吐槽(009)

in #cn7 years ago

天太热,活太多,大姨夫来得都不正常了。

这个夏天的小学生入学季,西虹市流行了一个非常幼稚的谣言:今年开始,全市所有公立重点小学都有名额限制,限招多少人,满了之后就要分流到附近的非重点学校去。
一时间风声鹤唳,头天傍晚去排队的、号贩子、租帐篷的、卖花生饮料矿泉水烤鱼片的一下子都出现了。同事韩博士的孩子今年上学,两年前他特意买了一套二手学区房。今年孩子该上学了,他倒一下子荒了,因为他们对应的那个小学面积确实很小,有名额限制貌似也很正常。找了一圈关系未果,只好在办理入学登记的当天早上从一个老头手上花200块钱买了个号。
然而——并没有限额这回事。一般的学校招生是三天,也有五天的。到第三天下午基本就门可罗雀了,随到随办。所有小学老师谈到今年这股妖风的时候,评论都是:“他们是不是sa?”当房地产开发商都是吃干饭的吗?

对于学校来说,学区划好了,装不装得下也得装。
比如我闺女的学校。去年就已经是6个班了,今年不算关系户,比去年还多了80多人。据传校长在办理入学登记开始后的第三天就跑教育局去掀桌子了:“我哪有教室哪有人?就知道卖学区房,卖卖卖,你们谁跟万科联系的谁给我解决教室!反正我没收万科钱!”
呃,我要是万科,就给校长点儿钱。

太忙。上周五是项目开始以来的第一次纳品,全面回归测试后发现了大量的bug。东子已经离职了,离职的时候交接给了天水妹子;天水妹子回家生孩子了,生孩子前交接给了老黄;老黄被排到日本紧急出现场了,没有交接。于是他们三个人出的bug都交给我来搞。抛开难易度不说,一个个的功能我都得从头对着硬件说明书理解。阿兵哥身为领导帮不上忙还在一边给我灌鸡汤:这个硬件很简单,以你的水平半个小时就搞定了,blabla~
人家天水妹子本来是学硬件的,来公司前C语言一行都没写过,你非叫人家编码,现在跑出段错误了找我来擦屁股,你tmd瞎招人乱安排怎么不自己上啊?艹!
You can you up,no xing no BB。

为了对得起换4G卡送的1G流量以及新手机,随便找了个rougelike的游戏来玩。游戏素质还不错,也不太氪金,就是太“肝”了,绑人。流量的话大约一天5M吧,到月底免费流量花完就不玩了,玩不起,也不留恋。移动成天提醒我有送的流量不用就作废了,MDZZ,难道我看不出你这种阳谋?换了4G每月100M照样够我玩的。

许久不开微信,开一次弹一堆红点。有个加好友的,写的是“我是李婷,加微信。”
我都没过大脑就给通过了,因为徐二嫂和新来的实习生都叫李婷。然后就被拽进一个群,推荐一堆股票基金什么的。幡然醒悟,这是被套路了。原来烂大街的名字还可以这么用,见识了。

最近几天steemit异常火爆,也不知坛子收了多少推广费(笑)。于是也注册了个账号尝试了下。发了一篇中文和一篇英文试试水。对于这东西,不看好。墙是最大的障碍,看看如今的中午twitter小猫两三只,就能预见到steemit的未来。而且目前的设置对中文创作可以说非常不友好。虽说有cash激励,但写文章也比发牢骚要难好几倍啊。还没搞清楚赚钱的机制,钱固然是好东西,但如果要靠社交而不是文章质量来赚钱的话,我会退出。目前看来钱的来源是互动、摄影、旅游、美食和流行话题,这些项都不感兴趣,不出意外这玩意儿应该是跟我无缘了。不称那闲工夫。

Sort:  

我哪有收广告费?原来你也来了。

文章最好配个图吧,你这风格也是极需的。

不加了。懒。我要走了。跟这个地方理念不合。

看成大姨妈也来了 :) 刚来最好能自我介绍下,多谢

不介绍了。我不喜欢这个地方,回火星去也。

Congratulations @lifishake!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You published 4 posts in one day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ngratulations @lifishake!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2
JST 0.027
BTC 60231.85
ETH 3263.34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