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带来的感动与反思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65.jpg

从世界杯一开赛就关注到现在。
不管是那一场比赛,守在电视前面喝着啤酒大吼着支持自己喜欢的国家真是一个难忘的经历。
情绪里面的悲伤和愤怒其实都或多或少会参杂一些自己对生活不满的发泄。
另一方面,除了赌球的那些人,纯粹看球的人一定能看到体育盛事的绝对激情与感动。

球员的意志力和对国家深深的信念其实才是最令人动容的。
不管是C罗和梅西这对“绝代双骄”,还是内马尔和姆巴佩这些后起之秀,世界杯赛场上的每一个人身上都有一种令人感动和着迷的信念。
我一直很讨厌形而上的一些东西,比如每个国家都在追求的自己体系的完美状态,我认为这种不现实只会让每一个民众都沦为受害者。在我眼中,任何一个国家,都是变相实现权力最大化的团体而已。

然而,当你看到这种对国家深沉的爱与信仰的时候,你只能相信,国家实在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暖的依靠。
当然,足球本身就蕴含了太多的博弈,世界杯就是一个放大镜,把这些竞技的美展现的淋漓尽致。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最遗憾的莫过于不能看见国足在赛场上溜一溜。
国人已经对他们口诛笔伐,我就没必要再参一脚。

但是必要的反思还是要有的。
价值观我认为才是最大的问题,浮躁真的干不了事儿啊。
还有张口闭口就是钱,在这些谩骂中我看到最多的也是钱的问题,给那么多钱还踢不好球。
潜意识都出卖了我们自己,如果大部分人都愿意从球技本身来喷,那么说明我们有救了。
我感觉我们绝大多数人这一辈子都没真正去干自己喜欢的事情,何况球员,有哪个是真正热爱足球愿意为之付出一切的人。
我觉得有个评论很好,“人家是职业,我们是打工的。”

更重要的是,不仅仅是足球,影视行业也是一股变态的气象。
这说明了什么,嘿,人们的脑袋是被驴踢了还是真的生下来就无脑,这个社会整体表现出一种被低俗捆绑住的压抑。
我们缺少对生命的敬畏,对生活的热情,对人文的关怀,对创业的探索。
那我们还有什么?
有攀比,浮躁,勾心斗角,冷漠,无知。

不从自身去反省问题,总是喜欢指责别人的过错或者客观条件的限制。
那我们即使拿到最好的GDP成绩,我看也几个人能真正感受到生活的幸福。
不要说是国足,国人都有问题。

Sort:  

@lifelikeline, 其实我就是来点赞的,别管我哈!

每天都是女生节啦,要不要送你一个礼物哈,@cn-cutie.pie 妹子 ?

哈哈 突出才别致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什么?你还没参加 齐白石杯绘画大赛 吗?地球人都知道,对绘画感兴趣的朋友快快行动起来哟!奖金丰厚😊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给你一个赞!自己是为了什么而做自己才是最清楚的!但是环境因素也是免不了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4
BTC 64332.82
ETH 3146.25
USDT 1.00
SBD 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