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币乎(bihu.com)需要限制每个账号每天只能发一篇文章?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p48847700.jpg

币乎是steemit的小儿子,本文主要针对币乎。

「每个账号每天只能发一篇文章」,其实微信公众号和今日头条就是这样做的。这样的好处有:

1、可以约束头部用户,因为现在在币乎,无论头部用户写什么东西,他们都能得到很多赞,这样他们每天发很多篇,就会在币的分配上有极大的不公平,同时也吸引了大量的机器人,因为只要锁定他们就行了。

2、可以约束所有用户不发垃圾帖水贴,因为每天都有好几篇要发的人要不就是水的,要不就不是自己原创的。我不太相信有人每天都能写一篇好文章,更不要说两篇以上了。

3、每天只能发一篇的话,大家就会更加珍惜这一次的机会好好写,出好文。

4、每天能发多篇的话,有可能早中晚都是那几个人霸占热门,如果只能一篇的话他们只能霸屏一段时间,要不早上要不中午要不晚上。这给了很多新人上位的机会。

5、微信公众号和今日头条这样限制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不让作者打扰到读者,每天一篇已经够了,再多就是打扰了。我也是这么觉得的。

6、让那些每天好几篇的头部作者不要那么拼命,好好休息休息,这样才能做到平台细水长流。

总之,如果每天能发很多篇,对平台、头部作者、新人作者、读者都是一种透支,确实不是一个好事。

这个建议可能之前有人提过了,我没怎么留意到,又或者没有人提过,我再次提一下,看看能不能给币乎的官方看到吧。

这个在程序实现上也非常简单,只要做个简单的限制就行了,却可以带来很好的效果,性价比高。

本文主要讲币乎 bihu.com ,至于 Steemit 是否也要这么做,我感觉情况比较不同,我需要再研究研究。


作者: @liangfengyouren 原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如果文章对你启发或者帮助,欢迎赞、评论和转发,也欢迎给出不同意见。

这是我写的小专栏「区块链沉思录」, 喜欢请订阅。

Sort:  

@liangfengyouren, 写得太棒了,我喜欢!

@cn-cutie.pie 妹子,我刚买了2张电影票,一起?

喜欢这个限制,这样就不会有太多的水文出现~

@yellowbird 兄说不应该做太多限制。我也在思考。

bihu写作人 比以前少了。

还是挺多的

币乎的这个限制比较好,steemit可以借鉴一下,也能起到限制头部用户和限制水文的作用。

它还没实施呢,我只是提建议。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493.34
ETH 2578.53
USDT 1.00
SBD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