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头条号后,反而不再沉迷今日头条了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头几天,一时心血来潮,在今日头条上开通了头条号,开始在今日头条和steemit同步发表博客文章。

第一篇文章的推荐量还行,2000多,也有评论和收藏,后面几天的文章,越来越糟糕,推荐量、阅读量急剧下降,0评论,0收藏,0关注。

让我很受打击!说明自己的文章,不受欢迎。

以前在自己的博客自留地里,随便写点小文章,有没有人看,问题不是很大,相当于自己的日记。
来到今日头条推送平台,不得不顾及读者的反馈,感受到写作的压力。
有种后悔的感觉,自己的博客都还没有写好,就出来推广,丢人现眼的。
还好,刚才有个读者收藏了我昨天的文章,让我又略微好受了些。

开通头条号,也有好处。就是不再像以前那样沉迷于今日头条了。

以前,我每天一有空就刷今日头条,沉迷于此,不能自拔,把头条APP删了又安,安了又删,反复了好几次。
写过与头条有关的好几篇博文:《头条毁眼睛》《看头条,是因为闲》《停用三天“今日头条”》《无处不在的头条》等,反映了自己明白沉迷于头条的危害而又无法摆脱的无奈。

现在,开通头条号发布文章后,反而不再想看今日头条里面的文章,甚至连浏览器、百度里的新闻推送,都不再感兴趣了。

原因可能在于,一方面把更多的时间用于写文章了,阅读的时间就相应减少了。更重要的一方面在于,对今日头条的写作和推送机制更加了解。

这几天,我看过一些头条号作者的经验介绍,也去看过一些阅读量很大的文章。
我明白了爆文是怎么产生的:蹭热点、标题党、伪原创……。
怎么说呢,用香料、色素、香辛料可以调制出一份色香味俱全的大餐,让人垂涏三尺,但吃后却没有什么营养,甚至危害健康。
最后,会发现,胃口吊开了,吃啊吃,吃了很多都得不到想要的营养。

头条里,有营养的文章是有的,但比例少,是因为有更多包装很好的垃圾文章。
它们以诱人的标题或图片刺激着你的眼球,你要花很多时间在垃圾的诱惑下,去找到需要的内容。
明白这点之后,我对各种各样的新闻推送一下子免疫了。

回到是否继续在这个平台上发表文章的问题,刚开始就放弃,不是我的习惯。
我会再坚持一段时间,习惯0评论0收藏0转发0粉丝,至少一个月或者一年。

Sort:  

Congratulations @liangduiba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your First Vote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3747.71
ETH 2543.33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