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您的一封信 - 守護著你的人上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致親愛的人:


我們一起走過了三千五百多天,當中的悲與喜,實在難以三言兩語表達。還記得那次吵架嗎?我真的十分傷心。還記得我對你許下的承諾嗎?也許你覺得我說完就算,忘記了這個承諾。但我真的銘記於心,並沒有忘記。只不過現在還不是時候。你說你不能等了,要求我實現承諾,真的很可惜,我現在還未有能力去給你好的生活,去照顧你的未來。男人應趁年輕打拼事業,就算愛你也是這樣說。那一件事令我銘記於心,一直未能釋懷,這令我好像虧欠了你般,也許現在你已經忘記了,但我真...的...不能.......


你那天十分傷心,而我卻覺得你小題大做,你看見姊妹結婚,你便要求我也要向你求婚,「你能成熟一點嗎?我現在還未有能力,哪有資本來成家立室」我立即喝罵你。你怒火中燒,「你...原來沒有想過跟我走到最後!」,我立即解釋道:「我並不是這個意思,我知道你著緊這件事,也諒解你為什麼這麼急,但結婚這件事,並不是你想這麼簡單,並不是魯莽就能成事,說真的,我希望可以給你好的生活,對我的事業上了軌道,有能力養起一個家的時候,我便迎娶你可以嗎?」你信了我,我亦沒有食言,只不過過了很久,我都未認為我的事業上了軌道......


回到這一年,我開始覺得你變了,你突然對這件事的冷淡了起來,當初的熱情也消逝得很快,到了一個不聞不問的地步。在這一年,你常常獨自外出,但是我信任你,所以沒有過問。不過我有一次,經過告士打道的那間星巴克的時候,看見你跟一名男子正在談得興高采烈,你們的身體也貼得很親密。你回到家的時候,還記得我問了你一句去了哪裏嗎?你說跟朋友外出,你旁邊的是什麼朋友?你說是姐妹。我覺得你有難言之隱,所以沒有追問。可惜我想得太美好了。


請你記住,我對你信任並不是代表我縱容你,我信你並不會做一些對不起我的事,我十分明白你是對我一天一天的心淡,覺得我實現不了承諾才會這樣。對於這件事,我沒有怪你。女孩想嫁給一個好男仔,是天經地義正常不過的事情,我恨我不能使你信任我,我真的錯了,只想到給你好的生活,而忽略了給你名份的重要性,女孩子十分需要安全感的,我今天明白了,今天我真的明白了。我錯了,這次我要兌現承諾了。


可以的話,當你看見了這封信,請到我向你表白的地方,帶著拍拖一週年紀念的毛公仔,我們以此作為記認。我會一直在哪裏等,等到你來,這是我虧欠你的。請你再給我一次機會,可以嗎?


                                                                                                                                                   守護著你的人上




圖片轉自Pixabay

Sort:  

Qixi Chinese Valentine's Day Steemit Chinese Literature Group Romance Writing Contest.jpg

恭喜 @leogor1234,您写的本文经执行评委会推荐,已入围本次《七夕情人节Steemit中文社区文学群爱情征文大赛》活动。 @rivalhw

详情查阅 《七夕情人节Steemit中文社区文学群爱情征文大赛 第三日 七夕节日(08-28)入选文章》
https://steemit.com/cn/@rivalhw/steemit-08-28

认清一个人其实要花很多年。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62971.67
ETH 3050.33
USDT 1.00
SBD 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