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Steemit寫文章的心態

in #cn7 years ago

image
近來,看到很多位大神也發文章討論在Steemit寫文章的心態。 而小弟直認為當中有很多的論點也是可取的, 例如不要灌水式發文、 寫自己擅長的類型。 究竟我們應該抱著什麼心態在這個平台裏寫文章? 讓我們去探討探討吧!

首先, 有很多人認為在這裏發發問就能賺錢是一件很棒的事, 所以便激起了他們的興趣, 進來這個平台發文。 但可能發過了幾篇文後, 發現收入近乎零, 之後便覺得十分沮喪而放棄了。 我來這個平台以前也有寫過博客, 當然是非常不出名那類, 所以我就做接受了這挫敗的心態。 來到了這個平台也一樣, 因為了沒多久的關係, 我也是未能夠得到別人的注目。 但是我深信, 「萬丈高樓從地起」, 累積人氣是需要時間建立的, 正所謂財不入急門, 慢慢建立起自己的文章,建立起品質,才是關鍵。

然後, 我也有聽聞有很多人對文章的看法就是重量不重質, 不停以灌水式的發文, 但發出來的文基本是沒有內容的。 我認為發文發得多並不代表沒有品質, 一篇文章有沒有品質各位網友和見證人是看得到的。 在這個去中心化的平台, 社群品質的審閱不需要有一個中心機構去獨力負責, 反而是靠各位共同去維繫。 尤其感謝見證人的辛勞, 他們對社群品質貢獻良多。

最後, 我知道有很多人抱怨文章中是寫不好, 文筆差和沒有墨水是一些疏於寫作的人的通病。 我也很同意各位大神的看法, 文筆表達只要清晰和易於明白, 文章的內容具獨特性和具啟發性, 重視文章的質素, 把自己擅長的和具興趣的事分享出來, 在這裏總會找到一些志同道合的好友。 大家一起研究一起互相討論, 共建一個風氣良好的平台。 也許你們只要踏出第一步, 那怕是寫一篇很簡短的自我介紹文。 這裏不是出版社, 不是公開試。 隨心所欲地寫, 把自己的所見所聞舒暢地寫出來!

欲速則不達, 人氣的建立是慢慢建成的, 我也很努力在學習如何可以寫一些多人留意的文章, 也會去看不同的文章去增進自己的知識, 例如區塊鏈、電子貨幣等。 我們一起努力下去建立良好的風氣吧!

Sort:  

説的好。我剛剛在Steemit開始,人氣近乎零。我發現了在Steemit上比較少素質好的科學文章,希望利用自己在這方面知識在Steemit上發表一些比較有質素,有內容的。希望我們努力寫的文章終會有人欣賞!

你写的物理学方面的科普非常棒,现在科普式文章不受欢迎主要是还没有形成氛围,人气旺起来,自然会有很多人关注了

謝謝你 @coldhair,非常好是不敢當的。我也只是想把有趣的科學有關的東西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也嘗試努力寫不同類型的文章

一开始我写英文真是每天0,后来就只写中文了

我想寫雙語,但是英文太弱了

写出心中所想就行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3
BTC 64189.84
ETH 2796.72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