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小爱好|谷歌点名#7 兴趣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hobby.jpg

        早上看到贺老师 @hqy《征集下联》,一时高兴,就琢磨了一对。想起来,也算是自己的一点小爱好,蹭个谷歌点名的热度。

        说起来,淸华国学研究院导师陈寅恪那个对联很有味,以“胡适之“对“孙行者”颇为有味,难得的是字面上和意境上很有相连的地方。昌学长老 就万佛寺征集对子,其实也有宣传之意吧。我对着试试:

万佛山中万佛寺万佛寺内万佛塔万佛塔里供万佛佛佑民安国泰
九重天上九重仙九重仙人九重品九重品里分九重重分帝罗仙官

        对联并不难对,有时也是字面游戏。当然可能要点文字的功夫了。这么小半天的功夫,社区的小伙伴纷纷地秀出了下联。才女 @tvb 对的颇为有趣,

万佛山中万佛寺万佛寺内万佛塔万佛塔里供万佛佛佑民安国泰
一夜情旁一夜风一夜风间一夜春一夜春畔度一夜夜来意乱情迷

应原作者 @tvb 的要求,把下面两联也加上,

万佛山中万佛寺万佛寺内万佛塔万佛塔里供万佛佛佑民安国泰
三生石畔三生缘三生缘与三生情三生情因约三生生盼地久天长

万佛山中万佛寺万佛寺内万佛塔万佛塔里供万佛佛佑民安国泰
千古月下千古愁千古愁边千古人千古人后赋千古古有渊远流长

        看来是佛来渡有情人啊。坛主 @tumutanzi 也秀了把实力,

万佛山中万佛寺万佛寺内万佛塔万佛塔里供万佛佛佑民安国泰
千岛湖里千岛庙千岛庙外千岛僧千岛僧下遍千岛岛护浪尽风平

        看来社区的小伙伴个个是才华横溢啊,随便拉一个出来也是国手级啊!

        大概是小时候有时间就喜欢读书的原因,对诗词对联,小说什么的天天看不够。初中时很是收集了不少《红楼梦》中的诗词,有很多“风霜刀剑”“好了歌”之类。看完了,就喜欢自己填填,自娱自乐。“世人都知读书好,一到考试全忘了”,“今天你死我来葬,不知我死谁来收?”,“吾杀汝如杀一狗尔”......对此的热爱有点走火入魔的征兆,为此收集的诗歌本子有几大箱了。虽看上去幼稚,但一直没舍得丢了。说不定哪天成了名人,也能以此写点自传啥的。

Sort:  

万佛山中万佛寺万佛寺内万佛塔万佛塔里供万佛佛佑民安国泰
三生石畔三生缘三生缘与三生情三生情因约三生生盼地久天长

万佛山中万佛寺万佛寺内万佛塔万佛塔里供万佛佛佑民安国泰
千古月下千古愁千古愁边千古人千古人后赋千古古有渊远流长

我是本分人!!!!!!!!!!!!!!!!!!!!!!
我专门弄了个号发对联 @pptx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follow

我专门弄了个号发对联 @pptx ,诗兄,借地方做个广告,谢啦。

哇,还专门整一号啊,看来对联要火了!

青年才俊呀~

哈,社区的才俊很多啦

大诗哥,标题#7 后面加上兴趣二字,不然我怕索引的时候会 丢失。
:) 嘻嘻

哦,还有这个讲究啊,加上!

有些文章是围绕主题创作,但是标题却没法加入关键字。怕这部分文章索引不到,才建议大家在这种情况下 标题加个尾巴,也可以帮点名宣传下。
嘻嘻。谢谢诗哥!i

我也加上#7

大家都才華橫溢哪! 棒棒噠~

猫女的设计才华也横溢!

呵呵~ 還好有像你這樣的伯樂,我才更有勁發更多的好文。

steemit就是這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精彩。
我們互相鼓勵和發現,
最後,我們都是千裏馬!

老师,我请求,把我对的另两个正常的下联,也加上。不然我会被误解的!!!

其实这样才有戏剧效果嘛,加上就平淡了

我决定自己reply上,表明我是好人家的娘子!

吓得我都不敢引用了

那个一夜情实在比较不本分呀

写作归写作,没人会乱帖标签。余秀华还写过一首诗,“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也没人会认为她不道德啊,反而觉得她写得深刻!

这句诗貌似也很有争议的呀

新人路过!你们都太有才了!

厉害了。

天呐!你们在玩字游戏。原谅我已经看得眼花了。

這文字遊戲真的讓我眼花花啊~

要沉下心思慢慢读,还是有不少乐趣在的!

學習中~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0249.61
ETH 2321.35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