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理解的司第目见证人

in #cn6 years ago

witness.jpg

https://steemian.info/witnesses

        昨天看到社区小伙伴 @ety001 关于见证人创建的文章《如何搭建见证人节点》,看到详细的命令和步骤,不免一番感慨,真是久违了,见证人!

        回想起来,最早进入司第目(steem)是冲着做见证人来的。司第目的见证人类同于比特币的矿工,都在运行网络、打包交易。而比特币的矿机太贵、算力惊人,实在没这个决心去挖比特币。那时候就在找次一级的币种,还好,找到了以太坊和司第目。以太坊国内有矿池,加一个群也就搞定挖矿了。这个司第目的见证人却是一直没能建立起来。说出来也是惭愧,技术有点不过关,也没个人可以商量的,就一直拖到现在了。倒是写作坚持了两年,也算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最早接触的见证人是A神 @abit ,现在也有些中文区的小伙伴运行了见证人节点。云服务器的要求:网上建议最小内存 32GB,最小硬盘 100GB(当前时间:2018.01.30),在阿里云上这样的服务器一个月也要上千元,成本就点太高了。而相对的,我前不久创建的YOYOW见证人节点(384452518),一年的费用也不过三千元。

        见证人出块在司第目中是靠选票来决出胜负的。而中文区最缺的就是选票了!选票就是SP,没有SP的支持,选票也就没有,见证人节点也就无法出块了!司第目社区的现状是大部分的SP都在大鲸手中,没有大鲸们的支持,你要创建见证人出块的可能性很小。这也是我虽然技术关节打通了,但却迟迟不能创建的原因了。

        谁都希望社区的规则更偏向于自己,但事实总是残酷的。我见到见证人中排位后面的基本都已经停机了,我估计也是无利可图了。见证人减少,网络的风险其实是增大了。这就好像比特币网络中算力减少一样,网络的不稳定性增加了。如果社区并没有考虑太多普通见证人的利益,那么这些见证人就会转去支持其它的币种。其实事实上就是这样子的。

        离我自己的见证人还有点遥远,只是希望能早点到来!

Sort:  

我老公阿里云质量不怎么好,所以他们都用的是国外的 vps,国外的性价比比较高呢。

哦,有网站不?推荐一个

你说vps?我老公用的是https://www.linode.com这家的

目前好像是头二十个见证人收益最高,随后见证人的收入急剧下降。我的理解是,越分散的挖矿效率越低,这也是为什么 Steem 运算力如此高的原因吧。不过还是赞同你,二十个见证人实在是太集中,可以再分散点。

资金都被前20的吸光了,后面的人汤都难喝得上一口。

我也希望今后可以有机会加入见证人,一起努力吧!💪

加油,少年!

你见证后,到时给你投票。哈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8802.33
ETH 3158.99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