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的假期 #9 假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早上出去跑步时,碰到个好友,他打招呼说:这么早,放假也来跑步了?!我嗫嚅之下,含糊了事。后来回过味来想了想,以他的逻辑似乎放假就该是大吃大喝整天睡觉,如果你按正常干活,那就有点反常了!差不多是这样子,放假就得反常 ,不干点出格的事似乎就余犹未尽的意思。

        说起来自己的假期也蛮多的,平常也喜欢干点自己的事情。国庆节八天的假期对自己倒也没有显得多么珍贵,还是按自己的节奏来呗。有时还得故意避开放假这段时间,比如国庆节头几天肯定会堵车,那就最好不要开车出去之类的。

guoqin.jpg
国庆高速堵车现状

        说到假期,国人似乎过得很是憋屈。一到过节放假就像疯了一样。很多国内的朋友估计也有这样的体会,国外的友人恐怕就无法想像了。你无法想像高速路像是停车场的感觉,你无法想像火车上到底能装下多少人!对于此节,我是深有体会的。

        余秀华写过一首诗《穿越大半个中国去睡你》:

大半个中国,什么都在发生:火山在喷,河流在枯
一些不被关心的政治犯和流民
一路在枪口的麋鹿和丹顶鹤
我是穿过枪林弹雨去睡你
我是把无数的黑夜摁进一个黎明去睡你
我是无数个我奔跑成一个我去睡你
当然我也会被一些蝴蝶带入歧途
把一些赞美当成春天

        这首诗当时也引起了非常大的反响。异地分居,还有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这都是现存的社会问题。而从假期中就能管中窥豹,知道个大概了。现今的人们实在是没啥幸福可言。

        国人的工作相对很是苦憋,所以呢,一到假期就很是放纵。如果你在假期照常工作或是什么的,就会显得与众不合了。我当然不会在意所谓的与众不合了,只是会去思考这方面的一些现象和问题。国人对假期的理解很是幼稚,反过来说,对工作的理解也是幼稚的。只会在工作的时候工作,在休息的时候休息,这两者的关系从来没有理顺过,也没有去反思过为什么要去工作。只是为了钱吗?

        鲁迅曾说,没有英雄的时代是可叹的,需要英雄的时代是可悲的。后来也是慢慢体会其中的深意。这句话是意味着一种心理补偿,为什么美剧中出现的超级英雄这么受欢迎,是因为每个人都希望被拯救!其实哪有这样的英雄,不过是人们的一厢情愿而已。用这句话来套用我们的假期:
        天天盼望假期的时代是可悲的!

祝大家节日快乐,还坚持在steemit上的人们,你们是幸福的!

Sort:  

Well that's something really intresting to see.

赶在人多的时候去旅游比较热闹,赶在人满的时候去旅游。。。。。比较热。

经验之谈啊

国庆那也不想去,只想在家静静待着。等过了国庆再请年假出去玩。

希望每天都是星期天,不用上班快快乐乐去聊天~
挺好呀,不可悲,😄

哈,见解不同

真的很怕放假出門啊!

放长假绝不出门是我的原则!塞车太可怕了,何况我是个晕车宝宝。。。

那就在家好好happy

我们这阴天,我到市政府前面的广场(因为就这离我近,步行就可以),想拍几个照片,结果怎么拍,画面里也都是人气死我了。最后我郁闷的回来了。我还不如工作呢,算了我就工作吧。回来呢,一亲戚电脑用不明白,就开始远程了。
末了,说让我中秋上家去,继续教用excel表格。。。。。。
我就这个命!

哈,下次拍照再补上了!
工作也挺好啊,心情放松就是假期!

我天天心情都放松,不打工就是这样,自己可以调节。没有长假,但小假天天可以有。

我也是正常的工作呢

劳逸结合,喜欢那种放假前的期待和激动.呆久了又乏味,矛盾体

工作的時候Steemit就是皇道!工作時候當然是工作啦,還有什麼可以做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092.40
ETH 3470.06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