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被偷是个什么体会?

in #cn6 years ago

thief.jpg

        大概是晴天霹雳、五雷轰顶的感觉吧!

        年后刚回广东,家里就遭了贼!除了两个笔记本被偷之外,其它倒是没到丢,有些箱子是有打开,但是却被放回原处。如此精确爆破式的偷窃,是个很专业的贼无疑了!

        笔记本本身倒不值太多钱,但是里面的资料就可怕了!!我是特地为了数字钱包整了个新笔记本,平时自己一般都不敢拿出来用,就是防着被黑,想不到这次被一锅端了!想要找回无疑是天方夜谭,还是整理下思路怎么挽救损失吧。幸好所有的数字钱包都有加密,并且有多个备份(这得益于平时自己的小心谨慎)。赶紧在台式机上(台式机小偷看不上,也可能是不好脱手)恢复钱包,不幸中的万幸,比特币等都是安然无恙!悬在心中的巨石总算变轻了点,毕竟只是笔记本被偷损失有限。

        这两天一直在整理恢复中,忙得满头是包。另外就是更改所有的密码了,笔记本里有各种资料,我都想不清有什么里面没有!

        话说广东这边的治安确实是很糟糕,平日里抢劫、偷盗、碰瓷、砸车等时有耳闻,有时朋友在一起聊天也会把这些个套路当笑料来谈,只是想不到的是我自己这次变成了笑料了。

Sort:  

So sorry to hear that....
我曾经天真地以为过年小偷也会放假回家的。。。

唉,他在加班啊

小偷过年不放假的。

常言道:小偷也要过年啊!置办年货、压岁钱都是必须的。。。

天啊.... 什麼不偷偷筆記本....

春节空屋招贼,倒霉!我也是第一个年头那些密码咋办。还好你的备份全!

确实要防火防贼

春节房子没人就会招贼的,密码那些没事就好,起码挽救了一部分损失。

房子招贼的那是我家。。。贼就是邻居。。。。

天哪,我回家的时候差点把身份证整丢了。
我的教训就是千万不能着急,不着急就不会丢东西。一着急就容易出错。
你别难过,俗话说破财免灾。

大概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

有时候也挺邪,我也不是个迷信的人,我去年就犯太岁,大年初一就把手指割破了。搬家的时候,吸湿盒翻了,里面的化学品又把手烧伤了,搬完家收拾卫生,擦玻璃那个又把手夹了出血了。手疼不说,也影响我工作效率呀,我要打字才能挣钱呀。

你这一次性就损失完事了,再就大吉大利了哈

希望如此吧!脑袋疼了两天了!

嗯嗯以后也要小心,出门在外,要慢,要稳。唉我还说你,我回家的时候,差点把身份证弄丢了。因为着急就急急上了返程车,结果一翻口袋没有了。幸亏我以前丢过手机,我就打开车门,在车座下面找 到了,它居然没掉在侧面,滑到车座下面去了。这也是丢过手机的经验呀。

索性人身安全没事。我妈去年干活的时候着急,结果把脚烫伤了,起了大水泡,然后也不能出门。疼,而且1个多月不能运动了,人也胖了,非常不健康。

要慢要稳呀,也是提醒我自己 !

是要小心点了!

里面的资料就是大问题。
小偷好像有备而来。
希望过了这劫后事事顺利。

破财就免灾了,应该再没什么劫难了。

我觉得是不是想太多了,国内的小偷就是想多偷点,然后换成钱过个大年。
小偷要是知道加密币和钱包,早就在前年去年多偷点换成比特币了,今年就不用出动了哈哈哈

不是说他们太聪明但我觉得这列是他们知道谁有东西好让他们偷.尤其小件值钱容易拿.

一定是 @lemooljiang的气质太优秀了,才吸引了小偷来偷他的笔记本。你说得对呀,小偷太有眼光了!

春节期间小偷都会加班加点的创收啊。自己在外面更得小心啊

不是地域黑,但真的有听说过广东这边比较鱼龙混杂一些,还是小心为上。不过怎么说呢,再小心也只能防防君子,小人真的是..无孔不入啊
把所有的密码都换一遍这个操作大赞!!!

广东这边都是流动人口,所以小偷都是流窜作案的!

好可怕,说不定就是冲着你来各种币来的。

还好小偷不懂,否则损失就大了!

不幸中之大幸,把霉倒了,接下来一年都好。😋

防不胜防,哪里都有这样的事。

防人之心还是要有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8394.86
ETH 2618.86
USDT 1.00
SBD 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