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谷哥点名#9 假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在年少時,沒有誰是會懂得如何去假的

試幻想自己還在讀小學,你說的謊話能騙到大人嗎?

小朋友基本上還是天真無邪的,十分可愛的。我家有一個還在讀小學的小孩(我還年輕,不是我兒子),每天聽他說話,總是有一種樂趣的。

哥哥,今天學校有一位同學尿褲子了,哈哈哈。
哥哥,今天學校有一位同學跟我示愛了,但係咁核突,我唔理佢了。

那一臉稚氣的表情和眼神,總是讓人感覺超現實的。小孩子的童真,可以說他們不懂人情世故,也何以說他們跟本沒有想那麼多。在那個時候,可能也是大部分人人生當中最高興的時間了。

到中學或是大學時,說的假話只會有增無減

到了中學及大學,你面臨的選擇比起小學就多了很多了。你會希望參加一些你喜歡的活動,會暪著家人去玩去走自己的路。這時候,你可能已經不得不對著你的父母說了不少假話了。對於朋友,中學開始的聯群結黨也會令你開始思考純真的你能不能繼續成為大家的好朋友。因而說話開始變得謹慎變得虛偽了,最後有時候也把自己搞得頭昏腦脹了。

畢業後,再假的人也需要一點真

畢業之後,需要你作假的地方就更多了。畢竟沒有幾個老闆能接受你告訴他真話的,試想想以下例子。

老闆,你這個管理模式不行的,大家都對你很不滿,快想方法改改吧。
老闆,今天我的工作做完了,能不能早點走?

除了少數開明的老闆,我想你問他們這兩個問題,都會被人鬧得狗血淋頭。對住老闆,大部分人都是低聲下氣的,對著其他部門比較年長的同事,希望他們幫助你時更會低聲下氣,假得不行。因為你知道,只有繼續戴著虛偽的面孔,你的工作才能更快完成,把老闆弄得高興,你才可以更早下班。

雖然每天上班也是帶著這種可怕的心態做人,但人總不能每一天都這麼壓抑著。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一群你最親密的好朋友。

這群好朋友可能從不會約好一個時間,但當大家任何一人有煩惱時,一個電話一個訊息就大家立即跑出來為對方解憂。大家的說話總會很難聽。不是說充滿大量髒話,而是大家的說話也是拳拳到肉,一針見血,彷彿不把你罵醒絕不罷休…這種交流方式,也許真的要在外面見識過社會上各種的假人假事,再回到你最鐵杆的朋友群裡面才能回到最真誠的談話方式。


願大家都能擁有一群(或者更多)能不用說假話的真心朋友。



 很高興能參加 @jubi 舉辦的谷哥點名第九期,在這裡要感謝 @jubi 為我們帶來谷哥點名這個活動,連結在此


Sort:  

長大後真心朋友不多,但知己有兩三個已足夠:)

幸好我還有幾個知己 沒嫌我煩xD

Congratulations @leedslemo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724.80
ETH 3460.60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