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廣東話比普通話讀得好的人,要說好普通話真的不容易...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由於最近接觸多了加密貨幣,看上了他的潛質,因此最近也找了不少散工,找找外快。
這幾天找了一份輕鬆的散工,主要是在展覽場中的用餐區為參展商派派飯。說是上班,但幸福的是工作絕不能說是辛苦。

派飯的流情很簡單,參展商拿飯票過來,我把飯拿給他。本來輕輕鬆鬆的工作,就差點釀成災難了...


事情是這樣的,在廣東話中 問別人是不是過來取飯會說:

你係咪過來拎飯架?

但我轉成普通話是,我不經意說了句:











你是不是過來要飯的?

你是不是過來要飯的?

你是不是過來要飯的?

......


之後全場靜默了兩秒鐘,之後我和參展商也一起爆笑了... 幸好參展商那邊也有香港人,而他們都是好說話的人,理解就好,理解就好。

笑過之後我還在用餐區中服務,可是每次和那位參展商對望也是忍不住爆笑,最後她把飯吃完也不忘過來打趣我一下...



給香港區的朋友科普一下,普通話的"要飯",即是形容乞討的意思...


photo source

Sort:  

Congratulations @leedslemo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28
BTC 60732.06
ETH 2345.63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