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思维书籍笔记#CN

in #cn3 years ago

不仅要知道道理,还要把道理落实。

发现自己的劣势和缺点。

目标的实现可能性=优势机会-劣势威胁

自我介绍:特征=记忆点+分享

个人能力介绍:能力=优势能力+积累方法+可衡量的成就

个人完美介绍=特征+能力+价值(价值,比如通过我会咋样咋样)

说服别人和防自己被骗:事实,观点,数据,感情,复盘

头脑可以放飞,语言不能放纵。

人总是一边消耗着爱,一边寻找着爱,其实爱就在身边

衣食无忧,简单快乐,功成名就,平平淡淡

心想事成=心想+事成

完美赞美=真诚+赞美技巧(重点对方身上,在乎的东西)

五句赞美法:优点,效果(结果),原因,对我的影响,对对方的欣赏和羡慕

错误的思维模式:逃避(懦弱,我做不到),宿命(自我欺骗,倒霉,命不好),自我否定(自卑,他人优等),盲目(贪婪,无止欲望),拖延(恐惧,现在不行),指责(自负,觉得别人不如自己)。

思维误区:

1.结果偏差,根剧结果决策

2.稀少性缪误,比如限时促销,限量版

3.超额设定:过度乐观,菜点太多

4.幸存者偏差:别人的创业成功,明星离婚就说没有真爱存在

5.现成偏误:恰好吃药好了,就说这药治百病

1.鸵鸟效应:忽略不利于自己的信息

2.褒奖递减效应:大多数人喜欢褒奖不断增加,批评减少

(真实=夸奖与批评并存)

走出思维骗局:现实生活中,许多决定都是本能做出来的,事后再虚构选择的理由,它让我们感觉自己是清醒地做出了决定。

image.p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0
BTC 63578.28
ETH 2600.09
USDT 1.00
SBD 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