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笔记-Markdown利器,高效创作steemit文章!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2016年8月份,在@tumutanzi的博文介绍下,我就好奇地注册了steemit。可惜的是,由于种种原因,AFK了将近一年时间,所以仍然是一个三无用户。请允许我用AFK一词来形容我的离开,因为这一段时间的体验,我的确觉着这是一个充满「游戏精神」的社区。

重新投入steemit的创作后,前后一共创作了五篇文章。对于我个人来说,这也算是高产的季节了。steemit让我喜欢,除了每次发表文章后可能收获的不等「金钱奖励」,以及整个社区里良好的交流氛围外,还有一个重中之重的原因。

它是支持markdown语言写作的。

markdown的优点是,它让创作者能够将更多的时间与精力集中在内容输出上,而不是在超链接、大小、加粗等样式排版上消磨力气。

真正做到「心中无尘,码字入神」的境界。

但是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markdown写作工具呢?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选择。

即便是word文档,只要用markdown语法标记好内容,发布到steemit,同样是格式优美;另一种选择是使用专业的markdown编辑器,比如Typora(本地的markdown编辑工具,所写即所见);还有一种选择是Atom、Sublime这样的程序员使用的编辑器,通过一系列插件也能实现类似专业软件一样的效果。

但是,上述这些工具都是基于本地的。如果想在其他电脑(甚至手机)上查看修改文档,难道我还要将这些文档拷贝下来吗?

我心目中理想的markdown工具必须有这些功能:

  • 支持绝大多数markdown语法
  • 能够一边编辑,一边预览
  • 良好的文档结构,支持标签
  • 全平台同步
  • 支持线上版本
  • 直接拖拽图片

看上去十分苛刻的条件是不?

的确,一条「全平台同步」就将大多数的markdown工具给pass了。现有的云笔记里面,Evernote支持全平台同步,但是它本身并不支持markdown;国内网易做的有道云笔记,极大程度上满足了上面的条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然而,今天的主角却不是有道云笔记,而是另一款极客范十足的云笔记应用——蚂蚁笔记(leanote)。

对比有道云笔记,蚂蚁笔记有哪些独特之处呢?

  • 代码开源,可自行部署笔记系统
  • 博客功能,支持付费定义二级域名
  • 支持Vim模式和Emacs模式,程序员最爱
  • 可生成网页,书籍,pdf

蚂蚁笔记在大多数应用场景里都可以作为Evernote、有道云笔记之类云笔记的替代品。除了常见的markdown功能之外,它还能直接产生思维导图。

学习编程是我今年的重要学习项目。在慢慢地学习着Python这门编程语言的过程中,有时也要记录自己的技术学习经验。蚂蚁笔记的代码高亮,支持多种编程语言的风格,爱写代码的你绝对不要错过哦。

写完笔记后,是不是有分享给其他人的冲动呢?

蚂蚁笔记的一大亮点功能就是,任何笔记都可以直接转成博客文章。

笔记标题 = 文章标题
笔记分类 = 文章分类
笔记标签 = 文章标签

当然,我们有更好的发布平台选择:steemit!

蚂蚁笔记的另一大亮点功能是,笔记可以通过链接的形式分享给他人阅读。

比如说你写好了一篇文章,想让朋友们先预览一遍,给点建议,直接生成一个链接发过去,Ta就能打开链接阅读了。如果你修改了文档,原来的链接打开后,就是最新的文章内容!

蚂蚁笔记有个缺点是:它也走上了免费与付费版本的道路。

普通用户虽然可以使用基础的Markdown写作功能,但是却无法全平台同步,也不能公布文章问博客。

对普通用户的使用限制,只会让用户产生两种选择:要么付费购买(高级套餐50元/年,旗舰套餐150元/年),要么自行部署到自己的服务器(假设你有的话)。

我个人用的是高级套餐,每月128M流量,最多可追回3个版本的历史记录。

如果说找一款方便自己写作,管理自己的输出结果的工具的话,蚂蚁笔记还是不错的选择。

最重要的是,这样我就能更高效地写steemit文章啦。

蚂蚁笔记对新用户的激励政策是30天的高级套餐适用,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前去一试。

如果你有其他的markdown写作工具推荐,可以在评论区交流哦!


本章首发于https://steemit.com ,作者@larus。感谢阅读,欢迎点赞、留言。

Sort:  

Wow! That's nice,wonderful,informative post.thanks.upvoted

马上下载试试看

一直纯文本走天下。欢迎归来。

弱弱的说一句
我使用WordPress ,然后再copy到steem
是不是有点笨啊

这个没关系吧,工具只是辅助,能用工具创造价值都是聪明的。

我也是去年注册了最近才开始玩steemit

一起加油,添砖加瓦,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550.59
ETH 2644.53
USDT 1.00
SBD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