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年第一天by 闫朗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Hi,大家好。

先做一个自我介绍:我叫闫朗,现在已经是个一岁半的小男子汉了,体重13.5公斤,身高90CM。目前还没有来自体重的压力,身高上我也不着急,因为确定自己是个潜力股。

大多数时候,我实在无法理解你们大人口中“时光飞逝”“白驹过隙”等词来形容时间过得快,对我来说时间好慢好慢,这种感觉在爸妈没在身边时尤为明显。奇怪的是,有的时候时间可就真的变快了,比如今天。

因为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也是元旦放假的最后一天。当然了,对我来说每天都是假期,也谈不上什么元旦还是扁蛋的。可是爸爸妈妈今天就要返城上班了,又要把我留给姥姥姥爷。今天早上天还没亮我就睡不着了,按往常估计还得睡上两三个小时,我早起是因为睡得不踏实,我怕自己记错了日期,万一爸妈在我睡着的时候就回城上班了怎么办。好在我起来后发现爸妈还在呢,真是谢天谢地。

早餐的桌子终于坐满了,平时只有姥姥姥爷我们仨——一、二、三,对是三个!今天爸爸妈妈和小姨都在,我数不清到底几个人,总之餐桌坐的满当当的,这种感觉真好,甚至还有点兴奋呢,以至于我连饭都没法安生的吃。就吃了一点就觉得不饿了,但我又不愿离开餐桌。我拿起一个咸鸭蛋在手里把玩,真有意思,同样是球竟然可以吃。我像扔我的玩具球一样,把这个咸鸭蛋掷在餐桌上,妈妈“啊!”的一声着实吓了我一跳,我才意识到刚才恰巧把鸭蛋扔在爸爸面前的一碗粥里,粥溅到了爸爸衣服上。哎,我知道自己又闯祸了,老实地等着一顿批评。谁知道爸爸妈妈笑了,紧接着一桌子人都笑了,我跟着也不好意思的哈哈哈哈。

吃完饭,爸爸照例和我玩起了捉迷藏。说实话我好讨厌这个游戏,在姥姥的服装店里玩这个游戏,那么多衣服,爸爸每次轻松就藏起来,我找起来就太难了。因我暂时不到1米的个子,视线很受限制,他随便一藏我就得找上半天。这还不是我讨厌这个游戏的根本原因,我最受不了这个游戏的地方在于我不知道这只是个游戏。每次我都以为爸爸真的又走了,尽管我一直提防着,还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就在我眼皮底下溜走了。我就赶紧满屋子的找,嘴里嚷着“爸爸、爸爸、爸爸”。我刚学会走路几个月,现在因为天冷又穿的这么厚,还要翻遍屋子去找,挺吃力的。好几次我都得使出我的绝招——大哭,才能把他逼出来。其实我也不确定我是否一哭他就出来,我真以为他又走了,忍不住才哭出来的。还好,每次我刚想哭出来,他就立马冒出来,我就破涕为笑了。

午饭后,爸爸坐在门外太阳下给我掏耳朵的时候太享受了,以至于不一会儿我可打起了呼噜。甚至还做了一个甜甜的梦,睡了不知几个小时,睁开眼看到爸爸在对我笑。恍惚中我还以为自己在梦里呢,以前周末午休醒了爸爸妈妈就不知踪影了,今天醒来竟然还能看到他们。我们又在一起玩耍了半天,我尽情的撒娇卖萌,像在梦里一样。

天快黑的时候,姥爷说要带我去超市逛一圈。我打心眼里是不想去的,因为我清楚的知道,这会儿爸爸妈妈真的要返城工作了。他们不忍心看我因为不舍而哭闹,让姥爷带我逛超市只是借口罢了。我很不情愿的跟着姥爷去了超市逛了一圈,看到平日喜欢的玩具也无动于衷,那些喜欢的零食也没能引起的我兴趣。我从超市回来后爸爸妈妈果然不见了,我没忍住,乱发了一会儿脾气,晚饭也没有什么胃口。

晚饭后姥姥手机响了,我听到那头妈妈的声音,想抢过手机把爸爸妈妈拉出来,没忍住又哭了,喊了几声“爸爸妈妈”。妈妈告诉我要乖,过几天妈妈还回来看你。

不禁觉得时间又慢下来了,一天天的。

ONE

图片来源于一个·ONE by Les Anderson


新的一年到了,我希望快的时间多一些,慢的时间少一些。

Sort:  

传说中的A神 @abit 给你点赞了。瞧,这就是大鲸和小鱼点赞的区别。cn区的发展离不开A神的付出。

是吧,我下午看好像才34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306.74
ETH 3488.89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