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帝的陵墓

in #cn6 years ago

         几天前,突发奇想要去看看崇祯帝的陵墓--思陵,用百度地图上一查思陵现离我住 的地方还不远,果断选择了交通工具----自行车。

         经过40分钟左右的骑行,到了 悼陵监村 ,路边有个老者正在卖着自家产的苹果,一问价格是1.5元一斤,又累又喝的我也买了几斤,顺便确认一下思陵的位置,老者用手一指告诉我,过了西边那个山岗就看到了。

        吃了一个苹果后就直奔西边的山岗,转过山岗就一下子发现了一座陵园,到近前一看果然是思陵。

        思陵约建于1642年,本是崇祯帝的宠妃田贵妃的园寝。明朝灭亡后,李自成命人将崇祯帝及周皇后合葬于田贵妃之墓,因为当时崇祯帝并没有陵墓建成,李自成为拢络人心把此处改名思陵,相较于明朝其它帝陵,思陵的规模也较小。思陵附近还有崇祯帝的贴身太监王承恩陪葬墓,清代皇帝也曾为王承恩立碑以嘉许其忠贞殉主。 

        思陵偏僻幽静,只有陵前古树上的乌鸦时不时的叫声来打破这里的沉寂。 现在的明思陵,虽然没有金碧辉煌的殿宇楼台,但古陵残碑,松涛阵阵,仍别有一番意境。特别是残存下来的石雕艺术品,构思奇妙,雕工精细,颇引人入胜。 来到这里我也没有发现一个人,大门紧关着,不对外开放。我只好在陵墓周边转转,拍下一些照片。

  

去往思陵的途中

过了这山岗就看到思陵了

思陵附近的古树

造型很别致的古树

陵前的古碑

思陵的围墙

思陵的门紧闭,上边写着谢绝参观。

思陵的围墙

石兽的头都没有了

这是太监王承恩的墓,离思陵只有十多米远。活着侍候皇上,死了陪着皇上。

王承恩墓前的石碑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1940.56
ETH 3421.31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