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道茶館 🍵-請上坐,喝杯茶,說點事;今日話題-中秋节日话中秋,你所在当地是如何过(庆祝)中秋的?🍵 LAODR Tea House 🍵 171003

in #cn7 years ago

 本日店小二: @rivalhw 

这几天大陆这边适逢国庆,8天长假!的确够令人兴奋,恰好今天刚好是中秋佳节,我们刚好借着中秋,聊下各地是如何庆祝中秋的。

今日话题:中秋节日话中秋,你所在当地是如何过(庆祝)中秋的?

我记得小时候,大约已是三十年前了,那时候物质通常相对比较匮乏,所以每逢过中秋节时,月饼这种高热能的东东总是能吸引住小孩子,那时候到中秋晚上时,一家人坐在院子里,吃着月饼,以及当地的一些瓜果,感觉是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时过境迁,随着国家的富强,大家的生活也富裕起来 ,人们谈论的不是如何吃的更好,更多时讨论的是如何减肥,如何将多处的脂肪减少,月饼也已经不再是中秋节唯一的礼物了,相反地,正因为其高热量和不太容易消化,这几年过中秋,我已经很少再吃月饼了,但中秋节送月饼、送礼甚至送给员工些红包,已经养成了习惯,也似乎成为了大家过节的主要形式了。


你所在的当地,又是如何过中秋呢?

不妨说来听下。


Sort:  

茶馆国庆、中秋不打烊,欢迎大伙来茶馆吹水

摆茶东桌。

哈,望月了

躺上桌~~~

美女有美腿吗?

帥哥你有錢嗎?

只是个旧光蛋的帅哥可以吗?

窮就不帥... 我先走了

那我去赚钱💰

刘美女快起来,这桌子是坐的,不是躺的,注意形象 :)

大偉哥~~~ 那好吧,你扶我下來吧,我全身無力~~~~

你这是在挑逗我?

偉哥,怎可如此說話?男女授受不親,但人與人之間有危難互相幫助,我身體不舒服請你協助,你竟然... 你竟然....

喔對啊,是挑逗你喔~~~~

我是有妻室的人。。。绝不受这般挑逗诱惑。

你微信号多少?

oflyhigh... 等你... 一起飛高

先坐下。

挑个靠窗座

中秋跟家人吃了海鮮蒸氣鍋,不錯呀~

中秋節幹什麼?

當然是烤肉啊,不然要幹嘛?

烤肉+1😂

一言難盡 等我過兩天寫帖說說

台灣特有的 XD

好像听过香港也有这样。

菠萝肠仔都有?

菠萝肠仔是野餐的常見食物,BBQ腸仔啊雞翼那些較多 .. 還有一首歌的
燒雞翼 我至細中意食
燒雞翼..

抱歉 後半段全忘了 哈哈

又在电视听过。:-)

烤烤烤, 萬家烤肉萬家香~

賞燈賞月賞美人

後生時會通宵烤肉的啊,現在不行了。。。
明天下午去,哈哈

說不定會跟朋友到一些比較大的公園玩玩,感受一下節日氣氛。

你們都在公園玩?

對呀,挺有氣氛的。

对,出去走走,感受下节日的热闹氛围

弱弱地问一句,这个怎么玩?在评论区留言吗?

对,留言就参与了。哈哈。

没错哈哈

对,直接留言,茶馆会给大家适当一些点赞

晚上会对着月亮敬香 敬酒 摆放月饼和烙好的大饼。多少年一直都这个习俗。

是啊,我们就是没有上香,以前在老家也是烙好大饼的

很好

不错。。。

周围的小伙伴基本上是一个实验室的或是比较要好的,聚在一起吃火锅或做月饼。今年有宝宝,就不和他们热闹了,在家过。邀请了一位落单的朋友来家做客。明天去买菜。我主厨,哈哈,有来搭下手的吗?:-)

我都记不得上一次吃月饼是啥时候,长大了就不爱吃了(虽然小时候也不爱吃),但是小时候的氛围可浓了,一家人摆上一桌月饼,柚子,橘子等祭月,祭月完事还能跟小伙伴们一起做柚子灯玩耍,现在情况大不一样了,没有了小时候的激情,也就亲戚朋友家吃个饭,互送一下礼,好像只是走了一个形式

氛围很重要。。。

來喝茶了! 中秋,都是跟小孩去玩玩燈籠,吃吃月餅啦

跟着小孩子出去玩,做什么都觉得很有趣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858.36
ETH 3493.88
USDT 1.00
SBD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