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道茶館 🍵-請上坐,喝杯茶,說點事;今日話題-你多久未回老家看看了? 🍵 LAODR Tea House 🍵 170803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本日店小二: @rivalhw


今日话题:你多久未回老家看看了?


买了明天回老家的机票,回家进入倒计时中。

在外工作这么多年,从上学开始,到毕业,找工作、创业、成家,算来在外的日子,已经超过在老家生活的时光。但无论新家在何处,老家依旧是那个梦中熟悉的老家。

我每年都要回老家的,虽然老家现在只有老妈,其实老妈多数也是跟着我活着妹妹生活,回老家,回到那座熟悉的老房子,见到熟悉的一切,除了院子里的核桃树又长高大了,熟悉的人也变老了,多了些新面孔,也少了些老面孔,几多喜悦,几多追忆,一声叹息,人生又何尝不是此轮回中。


电脑屏幕前的你,多久未回老家看看了?


Sort:  

之前上学的时候半年回家一次,那时候每个星期会打一次电话回家。有一段时间,忘记是什么原因了,一个多月也没给家里打电话,后来我给家里打电话,我爸接的。

我爸问,你好,哪位?

我说,爸,是我啊!

你是哪位?

我是你儿子啊!

结果我爸说,我怎么不记得有这么一个儿子。

我妈说因为我不给我爸打电话,一个月也没音讯很是生气,后来等我打电话回家的时候我爸都不想接我的电话了。从那以后,我基本都按时打电话回家。工作以后,虽然比上学的时候更远了,但是还是保证一个月回家一次。父母年纪大了,时间长了不回家看看总是不放心。

哈哈,你爸还很幽默啊

爸媽年紀大了,不敢太久不回家,大概2個星期就會回去一次,怕他們有什麼需要沒人幫忙。每次回去就幫忙打掃一下,煮些東西帶回去給他們吃。有時候比較忙沒回去,媽媽就會找些藉口把我們招回去,其實我知道,他們也就是寂寞想要我們陪伴。

没话说。

冒个泡?

没话说。只顶。

做的很棒!

茶东报道啦

来了

老到老道。

老道老到。

我离家到是不远,半天就可以到家了,平常工作忙,有时候忙起来两三个月才回家一趟,真的应该常回家看看,儿女不在身边,父母会越来越孤独。

医生还算好吧,我们在外省的,一般是过年才回的

离得远,确实如此

对的,离得近,更应常回家看看!

一个月回去一次,一般只能待一晚上第二天就要去外地工作。以前在外地读书,现在工作又在外地,感觉挺无奈的。

是啊,很多无奈

确实,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

差不多每个星期都回:)
这让我想起有位老师这样说:
人生的遗憾
往往就是亏待了亲人爱人

不知如何回答你了

我家裡父母不是很遠所以每週都回去一次

报到

不守規矩。

不赖我,我回的时候还没开报到处呢 😄

报个到还自己单独拉个小板凳。。。该打屁股

一代新人换旧人啊。过年回老家,年纪小点的一个也不认识了!

報到!香港太小!離家不遠所以常常回老家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2
JST 0.026
BTC 57110.78
ETH 2521.26
USDT 1.00
SBD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