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不能做自己

in #cn6 years ago

我们这些总有一死的人的命运是多么奇特啊,我们每个人都只在这个世界上做一个短暂的停留,但目的何在?却无从知晓
——爱因斯坦

我们是谁?

笔者最近一直在看美剧《西部世界》,其中讲到人造人每天在做着重复的事情——被“暴力的欢愉”,在这种重复中,不断的自我调试和改进,慢慢的形成自我意识,这种自我意识使他们开始觉醒,一步步叛变。人又何尝不是如此,我们每天要花费大量的时间重复做一些基本的事情,吃饭、睡觉、排便等等。在一天中的剩余的为数不多的时间里,我们开始自我塑造和优化。我们无法揣摩造物主的心思,但是我们厌倦了被无形的束缚,欲望刺激着我们寻求一切获得自由的方法,可是我们始终摆脱不了命运的羁绊,说到底,我们是无法做纯正的自我的,因为我们的另一半命运掌握在造物主的手里。

我们该怎么办?

难道我们就服从这一切吗?不,我们当然要反抗!因为我们是有思想的人,但是我们能脱离现实反抗吗?我们不能!我们一方面要熟悉饥饿游戏的规则,一方面还要满足日常的基本,我们发誓要做一名强者!不为别的,而是为了自己不甘愚弄的脾性!吾生有限,相信终有一天,有人会将剑指向造物主并说出:人,为什么不能做自己?!

Sort:  

看样子你很有叛逆的基因。怎么样,开始反抗了吗?
来我的博客看看把,那里或许能找到你的知音,呵呵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1
BTC 60913.22
ETH 2643.10
USDT 1.00
SBD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