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过后的新生活(全)

in #cn7 years ago

11.jpg01

周一中午1点45分,李华正在公司楼下的港式烧腊快餐店吃饭,他用筷子夹起一块烧鸭塞进嘴巴。

他想起他的女友周舟,距离上一次见面,已经有一个月了吧,连上一次通电话也应该有好几天了。

他决定吃完这烧鸭回公司弄好上午跟客户谈好的报价表后就给她去个电话,晚上到她最爱的那个西餐厅共度晚餐。

想着这些,他的嘴角微微上扬,左手从裤兜里搜出手机,熟练地打开微信,刷新朋友圈。

突然他拿着筷子的右手停了下来,瞳孔逐渐放大,他放下筷子,右手食指点开手机里的那张照片,放大再放大,直到完全看清楚照片中那张粉雕玉琢的脸的确是自己这几年来朝夕相对的那张。

他拿着手机的手越抓越紧,甚至有些微微发抖,他的表情从刚才的惊恐到现在变得咬牙切齿。

他急急忙忙地把最后一块烧鸭塞进嘴巴,在桌上付了钱,然后飞快跑出了快餐店。

李华跑回车上,把空调开到最大,他小心翼翼地重新打开手机,找到那条朋友圈,照片是周舟的闺蜜张颖上传的。

照片里的周舟穿着一身洁白的婚纱,手上各套两个金光闪闪的粗大镯子,脖子上挂着一只大金猪,周舟的左手挽着一个西装革履但有些胖头胖脑的男人,两人虽然没有相互依偎,但现场的温馨浪漫仿佛仍然能通过手机屏幕传达到了李华的眼里。

他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并思考这张照片的真实性,想着这是不是他们开的玩笑或恶作剧,可这条朋友圈的配文却根本无法支撑他的这个假设。

“一路走来,你遇到太多的人渣与阻碍,希望他是你一生的温暖与港湾,百年好合,爱河永浴。”

太多的人渣?

李华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她所说的人渣,即使是,又何来太多?

他有点生气还有点疑惑。

02

他和周舟相识3年零8个月,相恋3年零6个月,同居1年零3个月。

刚认识那会她还在卫生学院上学,他则在电梯公司当学徒。

两年后周舟毕业,通过家里的关系她顺利成为市二医院的护士,这时候他才大概知道农村出来只有初中文凭的他和周舟有些门户不对。

虽然当时感觉到了与她之间的距离,但他仍然相信他们之间的爱情,相信周舟不会因为自己的贫穷而离开他。

他有时候觉得周舟就是一个天使,直直黑黑的头发,弯弯的眉毛,还有一笑起来左边脸颊有颗甜甜的酒窝。

周舟工作后,她说为了节省房租就搬来了和他一起住,各方面生活还是一样,周舟也从来没有谈起过她的家庭。

可能因为要强,他努力承担着生活中的各项经济支出则周舟也没有多说什么,两人就像普通的小夫妻一样,李华负责每月两人的生活开销,周舟每天下班后会把家里收拾地井井有条。

平静的小日子很快就过去了,周舟仍然还是市二医院的小护士,李华却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及潮汕人天生善经商的能力与朋友合开个小小的电梯公司,并且已经度过前期的投入期,这半年来资金也慢慢开始回流,显然已是小有成就。

不过李华并没有因为自己收入的增加而增加每月给周舟的生活开销,或许是出于对对方家世的自卑,或许是因为生意场上留一手的习惯。

对此周舟也没有说过什么,她一如既往的上班,下班后就回家煮饭打扫卫生,也从没有主动过问他的工作。

然而好景不长,一个月前因为周舟父母的反对,她搬出了他的出租屋。

这已经不是她父母的第一次反对了,在他们刚同居那会,他父母偶然发现了他俩的恋情并且极力反对,但周舟没有理会父母,甚至为了他和父母在电话里吵过几次。

但这次是周舟的父母直接上门“押”走了周舟。

之后的一个月里他再也没有见过周舟,但也不是不联系,通常周舟在上班的空档会发微信或打电话给李华聊聊天。

李华问周舟什么时候搬回来住,周舟说爷爷最近身体不适特别好,可能要过段时间。

李华也就没有多想。

周舟的性格他是了解的,她从来没有对他说过谎话。

加上他最近为了争取一个新楼盘的业务也让他没办法花太多的精力在这件事情上。

但他怎么也没有想到的是,她今天居然穿着婚纱和另外一个男人结婚了!

03

李华回到办公司,但已经没有心思继续弄报价了,他给周舟打了个电话,他一想到此时的她应该正穿着大红色的高跟鞋挽着那个胖头胖脑的男人在满座宾朋中高举酒杯接受祝福,他的心里就一阵阵的发紧。

电话响了很久在他觉得快要自动断掉的时候接通了,李华心中一阵雀跃,难道那照片是假的,她并没有正在结婚?

“喂。”熟悉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你在干嘛?”李华不安地问,并把手机用力贴紧耳朵,试图不放过电话对面的任何声响。

但一无所获,电话那头安静的好像是一个空旷的山谷。

“上班啊,今天早班呢。”

“哦。”李华想着要不要揭穿她,就故作轻松地说,“下班我去接你,去XX吃饭吧。”

“不了,今天比较忙要加班。你自己吃吧,我先挂了。”说完就挂了电话。

听着电话中传来的“嘟嘟”声,他感觉心里的火快要喷涌而出。

他又给张颖打了电话,张颖很快就接了。他厉声质问着。

“她在哪里?婚礼在哪里?”

但电话中的张颖并没有告诉他婚礼在哪里,而是反问他在哪。

04

一个小时后张颖就推开了他办公室的门,此时的李华已经通过外卖叫了整整一箱的啤酒,其中三瓶已经见了底。

李华一见到张颖就扑上去双手用力摇晃着她的双肩,大声喊:“她为什么和别人结婚了?为什么为什么?”

张颖扶住李华,回头看了一眼门外因为好奇扭头往里看的小陈与小董,然后对她们作了一个“嘘”的动作后关上了办公室的门。

李华的公司规模很小,他负责公司的业务,另一个合伙人则带着八个三大五粗的技工负责实际的工程运作,另外还有行政文员小陈,财务文员小董。

公司租在花园小区三室一厅的套房里,两个老板各有一个独立办公室,一个会议间,厅则充当着公共办公区域。

张颖是周舟卫生学院的同学兼舍友,两人感情很好,毕业后也同在这个城市工作,她在一家连锁药店当销售。

她也经常到李华和周舟的家里吃饭,平时有什么活动周舟都会叫上张颖一起。对李华的办公室张颖陪周舟送饭过来的时候来过几次,和小陈小董关系也还可以。

张颖没有安慰李华,只是在旁边安静地陪着李华喝酒,听他一遍一遍地说着和周舟的过往还有自己为了让自己衬得起她而做的所有的努力。

下班时间小陈来敲过一次门,但张颖只是说李华是因为生意上的事不开心发泄下就好了,并且让她们都下班了。

很快李华已经烂醉如泥,开始有些胡言乱语了。

张颖看着窗外楼宇间相继亮起的灯光,星星点点,明明灭灭,她忽然仿佛下定了某种决心似的,拿起李华未喝完的那瓶啤酒仰起头猛灌几口,然后拉起李华的右手钻进了自己的衣服里。

不一会儿,房间就此起彼伏地响起了夹杂着喘息声的呻吟,还有夹杂着啤酒味的荷尔蒙的气息也越来越浓……

“啪”整个房间突然亮堂起来,两具白花花的纠缠在一起的身躯突然弹开,张颖和李华都被突然的强光照的用手遮住双眼,纷纷朝门口望去,顿时两人都脸色煞白。

“你们,你们......”

05

周舟是因为收到小董的微信才赶过来李华的办公室的,原以为只是李华自己一个人在这里喝闷酒,没想到却看到了这尴尬痛苦的一幕,自己最好的朋友和男朋友赤身裸体地纠缠在办公桌上。

“你们,你们怎么能这样对我!”

周舟从开始的震惊到愤怒,最后变成歇斯底里地质问。

张颖赶紧推开李华,捡起地上散落的衣服慌乱地套上。

李华也捡起自己的内裤穿上,听到周舟的质问,原先满是愧疚懊悔的双眼突然也变得凶狠愤怒起来。

“我怎么了?你也不想想你自己是怎么对我的?喲,怎么有空来我这?这会不是应该洞房花烛夜了吗?还是已经洞房完了过来找我下半场?怎么样,你老公那活有没有我厉害?”

“啪”,李华的脸偏向了右边,左脸很快浮起了清晰的手掌印,而周舟用手捂住嘴巴,眼泪早已在她脸上淌成河。

她又看向躲在李华身后还在拼命拉上连衣裙后背拉链的张颖,在即将对上张颖双眼的时候,张颖却慌乱地低头躲开了。

“呵呵。”

周舟仰头冷笑了几声,她似乎突然看开了,对眼前的这两人也没有怨恨,只是好失望,终究自己还是太年轻,输给了她的父母。

周舟没再说话,转身离开了。

06

等李华回到住处的时候发现,饭桌上放着一把钥匙,周舟已经将她所有的东西都打包走了,几乎没有带走任何一件李华买的东西,包括这几年来李华送给她的所有的东西。

他知道,这次是真的失去她了。可他心中仍然坚持,是她先抛弃的他。

周舟搬走后不久,张颖就搬了进来,原因是李华为了这个新楼盘的业务几乎天天应酬到凌晨才回家,张颖则每天风雨无阻地每天清晨提着保温盒过来照顾他。

两个星期后的一天,他把周舟留下的钥匙递给了张颖。

李华再也没有见过周舟,即便偶尔的身体不适他都不会选择离他最近的市二医院看病。

也许是因为怕遇见她,也许是因为他的自尊心在作祟。

07

半年后,张颖说她怀孕了,在市中心医院,胎儿有些先兆流产迹象。

当时他正在跟合伙人对着公司半年来的效益,但一听到这个电话就立马开车去了医院。

虽然他和张颖还未结婚,但是他想要孩子,他的父母也想要孙子,已经催了几次了,虽然他们并不知道现在为他怀孕的女人并不是之前和他们说起的那个。

其实刚和张颖同居一个月的时候,张颖有一天也是这样打电话告诉他她怀孕了,但是不幸流产了。

所以这一次他无论如何不能让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到了医院,陪着张颖做完了各项检查,幸好医生说没什么大事,只是需要保证几天卧床休息就可以。

“因为你流产次数比较多,有点习惯性流产的迹象,所以这次务必还是小心些,最好不要干粗重活,不要太劳累。”

就在李华扶着张颖起身准备离开医生办公室时,医生说道。

“医生,我们就半年前流过一次,怎么是次数多呢?”李华有些生气的反驳道。

“知道了,谢谢。”但张颖却不知怎的似乎有些紧张,急忙拉着李华出了门。

就在张颖急促的走出医生办公司的时候,撞上了一辆移动的医疗推车。

“喲,这不是抛弃相恋多年的穷初恋抢了别人男朋友的张闺蜜吗?这么巧,又来打胎吗?哈哈,你就不怕自己再也生不了吗。”

张颖双手捂着撞上推车的肚子抬眼望去,一瞬间她怔在原地,冰冷的感觉袭遍全身。

“张碧婷。”

“嘿,还记得我嘛,不枉跟你同学一场啊。闪开点,别挡着道。”

张颖拉着旁边满脸疑惑的李华往边上退了两步。张碧婷则满脸鄙夷地推着车从他们身边经过。

“等等。”李华朝已经几米开外的张碧婷的背影喊道。

“哎呦。我的肚子好疼。”张颖捂住肚子的双手紧了紧,表情痛苦。

“你怎么样?”李华眉头紧皱,只能先扶着张颖到前面等候大厅的椅子上休息,待回过头来,张碧婷已经不见了踪影。

08

日子还是平静地过着,李华让张颖辞去了药店的工作在家养胎,张颖以为李华会和自己提结婚的事情,但李华没有。

非但如此,近些日子以来,李华每天都喝到大醉酩酊凌晨才回来,回来倒头就睡,睡醒冲了凉又出去了,甚至连话都没空和张颖说。

张颖的心中隐隐有些不安,她也曾暗示性地提起结婚这件事,但每次李华却仿佛没听见似的拿起电话就出去了。

她也想过偷偷跟去看看他都在忙些什么,但胎儿还不稳定,自从在医院回来,她就非常害怕宝宝保不住,她需要这个孩子。

终于在张颖的肚子满三个月后的某一天,在李华出门后她也悄悄地跟着他到了公司,然后在楼下的咖啡店里一直守到下午6点,终于见到李华低头看着手机慢慢走出了小区大门,然后在路边拦了车走了。

张颖没有继续跟着,她担心李华是回家了。虽然她心里清楚的知道李华肯定不是回家,因为如果回家他一定会开自己的车。

她到附近的超市买了点菜也打车回家了。

凌晨1点半的时候,躺在床上的张颖听见了开门的声音,今晚李华似乎没有喝酒,因为浴室很快传来了哗啦啦的水声。她一骨碌地爬起来,轻轻开门走出房间,拿起沙发上的外套摸出了李华的手机,开锁打开微信,随着手指不断地往下翻动,她的眼神渐渐变得惊恐悲伤。

“你干什么?”不知道什么时候李华已经从浴室出来,一把夺过手机,话语里满是嫌恶。

“你想干什么,我还怀着你的孩子呢,你每天和别人鬼混到半夜才回来算什么?”

“哼,你管我?。”

“你是不是不打算和我结婚?”

“是又怎么样。我现在看着你就觉得恶心,要不是为了你肚子里的孩子,我根本不想见到你。”

“你......混蛋!”张颖涨红了脸。

李华没有再看他,绕过她倒在沙发上就睡了起来。

张颖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一夜无眠。第二天,在听见李华出门的声音后她才起来。

她看着这空荡荡的房间,双手抚摸着腹部,虽然小腹还很平坦,但她似乎感觉到有股热流在里面流动,通过她的手一直流入她的心里。

她的眼神如慈母般柔和,并且慢慢变得坚定。她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找到了那个熟悉的头像。

09

下午4点,市二医院对面的咖啡厅里,张颖和周舟面对面坐着,两个人已经快一年未见面了。

周舟把直发烫成了微黄的波浪卷,略施粉黛的她似乎更加明艳动人了。

她左手撑在桌子上,右手拿着咖啡的小勺不断地搅拌着。

“说吧,有什么事?”周舟率先打破沉默。

“对不起。”

“嗯。”周舟轻描淡写地回答。

张颖明显一惊,然后好像呼了一口大气般颓然起来。

这一年来日日折磨着她的事情今日终于鼓起勇气面对换来的竟是对方如此的不在意。

周舟见状,轻笑一声,说道:“道歉是你的本分,我只是告诉你我收到你这句迟来的道歉了,但我并没有打算原谅你。今天出来我也只想告诉你,我过得挺好的。”

张颖眼角有点发酸,“真的对不起,你对我这么好,我却做出了这样的事情。我承认我当时是好羡慕你,羡慕你家境好。对于李华我也是一时的鬼迷心窍,想当初上学那会我们还劝你要和他分手觉得从农村出来打工的他配不上你,可是不到几年的时候他居然自己开了公司当起了老板。”

“为什么只有我这么悲惨,同一个学校一个班级毕业,为什么你们都能上大医院而我只能窝在药店?同样也是农村出来打工,为什么我的男朋友却整天游手好闲还打我甚至两次逼我打胎?我真的不甘心,所以才会一时糊涂把你的照片发去朋友圈,还设置只有他才能看见。”

听到这里,周舟的内心波涛汹涌,她拼命压抑住内心的激动,只是淡淡地说了句:“过去了,你们好好过日子吧。”

“不,你听我说,当年在学校里你那么照顾我,每个月都偷偷帮我在饭卡里充钱,还老借口说穿不上就把新衣服塞给我。毕业后同学们都故意疏远我,是你还一直帮我,在我和男朋友吵架的时候帮我出气,陪我去医院做人流,我真的不是人。”张颖一把鼻涕一把泪。

周舟从纸筒里扯了两张纸巾递给张颖,张颖突然伸出手握住了周舟的手。

“周舟,我怀孕了,这次无论如何我也要把孩子生下来,我偷看了李华的微信,我知道这些天他一直在找你,其实我知道他是不会和我结婚的,他已经知道事情的真相了,等我生下孩子估计他就不要我了,所以今天我是真诚地当面向你道歉,明天我就会离开这里,所以你能不能原谅我?”

周舟抽回了手。

“不是每句对不起都能换来没关系。虽然我已经不恨你,甚至有些庆幸你让我看清了某些人某些事,但在当下对我的伤害也不是你现在这一两句话可以抹清的,这已经在我心中刻下了无法抹去的伤疤。如今我已经走出了这段阴影,我也已经开始了新的生活,我会继续向前看,过去的我也不会再去计较了。”

张颖望向了周舟左手无名指的钻戒,用纸巾擦干了眼泪,“谢谢你!祝你幸福!”然后起身离开了。

周舟望着渐渐远去的背影,心中感到满满的苍凉,不是为自己,而是为了这个曾经她以为可以深交一辈子的好朋友好姐妹。

10

她永远记得开学第一天在宿舍,在周舟打开柜子被里面四下窜出来的蟑螂吓哭的时候,是张颖快速拿起抹布三下五除二把蟑螂清理干净,然后回头一双干净的大眼对周舟眨了眨。

从此她们就成了闺蜜,同穿一条裤子裙子什么的也是经常的事。

后来周舟和李华拍拖,在大家都极力反对的情况下只有她支持周舟,并且每次恋爱中的摩擦也都是她帮忙出主意。

周舟相信当时的张颖一定是真心实意对自己好的,她也曾经那么的单纯美好。

在学校第二年下学期张颖高中时期的男朋友当兵退伍后跑来学校找到她,并怂恿她搬出宿舍在校外租了房。

起初小情侣是挺幸福的,但好日子没有维持多久,脾气火爆的男朋友终于在一次争吵中动了手。

家暴这种东西永远只有0次和无数次,他在半年内逼张颖打了两次胎。

虽然最后在周舟通过家人的帮助下终于摆脱了男朋友,但悲剧的种子应该就是那个时候深深地在张颖的心中扎下了根。

去年的这个时候是周舟父母反对她和李华交往最激烈的时期,恰逢周舟爷爷生病住院,周舟搬出了李华的出租屋。

周舟爷爷是个老战士,一直心心念念盼着能看到唯一的孙女周舟能够成家生娃。

原来在周舟很小的时候就帮周舟和他战友的孙子定下了娃娃亲,但周舟与那个男生却从小兄妹相称,两人根本没有男女之意。

周舟父亲是个孝子,于是请求她一定要和那个男生结婚,哪怕结完再离也行,最后周舟妥协的条件是他与母亲从此不再过问她的感情事。

最后在男方的提议下,大家决定在爷爷面前演一场戏,为了增加真实性,也各自找了伴郎和伴娘。

周舟的伴娘当然就是张颖。

只是没想到以为过了这场“婚礼”就可以和李华幸福生活在一起的周舟,却遭遇了世间最丑陋最痛苦的经历。

11

“亲爱的,在想什么呢?”

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周舟从回忆中回过神来,望着面前帅气干净的脸庞,她笑了笑,“都说不要担心,你到底还是跟来了。”

“那可不行,谁知道她想干嘛,万一打起来你又打不过她。不过我可没偷听你们说什么,我离得远远的呢。”对方一脸无辜的努了努嘴。

“好吧好吧,谢谢你了,亲爱的老公。现在快5点了,赶紧陪我吃点东西,等下我还要上晚班呢。帮我叫个意粉,我去下洗手间。”周舟扬起嘴角俏皮地笑了笑。

刚转进厕所,周舟拿出手机翻出了微信,手指飞快地在屏幕上按着。

“李华,这些天你一直找我我不肯见你,你却以为我是不愿面对还放不下你,其实我是觉得没必要再见。我们的过去或者是你们的以后都已经与我无关了,我现在生活的很幸福,我不希望再有人来打扰破坏它,也希望你能最后给彼此留下一点点美好回忆。这条信息不用回,因为发完我就会把你删除的。各安天涯吧!”

周舟点了“发送”后长长的呼了一口气,然后洗了手转身往餐厅走去。

周舟不知道接下来李华和张颖会怎么样,她了解李华,自从张碧婷告诉她李华单独找她了解了事情的真相后,她就知道怀疑的种子只要在李华心中生了根是永远无法拔除了。

但她已经无暇去理会这些了,因为她已经在那场“婚礼”上遇见了往后一生将携手相伴的人,也即将在下个月举行一场真正的婚礼,新娘还是她,新郎已然是当初的伴郎。

后来周舟再也没有见过李华和张颖,倒是八卦又嫉恶如仇的张碧婷告诉她,李华的公司因为意外死了位安装工人赔了很多钱,公司也垮了,听说躲债回乡下去了。

张颖生了个女儿独自抚养,并在朋友圈做起了代购,听说生意还不错。

听着这些,周舟的心中早已不再有波澜。

曾经这些在生命中那么亲近的名字如今对她而言,也不过是一段淡如云烟的回忆而已罢了。

(故事完)

Sort:  

加油!期待看见你更多的文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0
BTC 65520.16
ETH 2652.08
USDT 1.00
SBD 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