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Steem 中国策 前传: 2016.07 - 2017.08 (大鹏观察 Steem's Watch Tcn0)

in #cn7 years ago

从数学角度提个建议。
数据的存在是为了证明某个定理的正确性。比如欧几里得几何原理在确定了基本公设以后,所有的几何定力都可以从最初的公设推导得到。
那在得到了steem上某些侧面的数据之后,可以考虑从数据着手,建立一个相对稳定的模型。
比如声望值与发帖数、点赞数、发帖时间、字数、插图数等的多维函数曲线或者二维关系图表。不知道R语言里面有没有相关的功能,mathlab的数学建模功能比较齐全。
以上只是一个数学圈的围观群众的一家之言,不保证建议可行性与正确性,仅作为开阔思路建议。

Sort:  

谢谢,非常有建设性的建议。 R 的建模功能也非常强大,理论上应该是能够实现的。只是这需要很深的数学功底,我个人水平有限,目前做不了。也许将来有人愿意合作,说不定能把这块儿往深了做出个好产品。一步一步来吧,我这个报告也在慢慢改进,其实也是现学现卖。欢迎继续提建议哦。

能分享一下你的R代码吗?
我也对R比较熟悉,可以试试一些更复杂的图形分析。

太好了!等我整理一下,能看得过去的时候就分享出来。目前的代码太丑,不好意思拿出来。能否问一下你熟悉 R 哪方面的工作?有没有开发过 R 包和 shinyapps? 擅长哪些包?将来可以合作搞点事情。

我主要是用R搞统计分析和数据挖掘。搞过一下对自己有用的包开发。
shinyapps也搞过,但是对于shinny的速度一直不是很满意,一旦数据稍微大点。
其实我只需要一些例子,具体怎么从steemit或者对应webAPI抓数据的。
不需要多全的代码。我自己玩玩。

好的,待我找个机会简单整理成个帖子。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2104.41
ETH 2404.22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