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才刚刚开始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若你关注郑伊延 xdite老师,在9.4事件之后,她就开始陆陆续续的跑到硅谷,跑到日本了解区块链世界的动态。在token summit归来之后,她得到了一个这样的结论:币圈从石器时代进入了农业时代,一切才刚刚开始。

为了理顺老师的结论,我加入了她的课程,探索她的逻辑,结合我自己的所思所想,看看能不能自己对区块链世界有一个更新,更深刻的认识。

币圈的“石器时代”是什么样的呢?虽然我不是一个资深的币圈的人,但是作为一个“小白”也可以对它有一个解读。在哪个时候使用的人数极少,也就是一些“极客”,懂编程的人玩耍,币种也不多。

币圈的“农业时代”什么样呢?我想我经历的就是一个农业时代,那些曾经“极客”,“探索者”,甚至“天才”,开始进化了,开始寻找更多的应用,解决更多的存在的问题。

再加上传统金融的局限显现,那它们就直接进去来帮助人们解决问题。最为明显的就是“比特币”,它就是区块链中的“现金”,在它的快速流通中,慢慢发展出了“工具币”,“社群币”,“公司币”,加以时日,未来真的不能想象到底会是什么样子?

你要知道人都是贪婪的,都是追求“暴利”的,尤其是看到个别币实现了十倍,百倍,千倍的增长,那就是更是不得了,一下子涌来了。最为显眼的就是“艾西欧”,不懂的,懂得,就来了,导致国家需要动用行政手段来解决。这就象征了“石器时代”的结束,“农业时代”的开启。

币圈的“农业时代”和“石器时代”有什么区别呢?就是“农业时代”知道的人更多,应用的人更多,“币种”更多,创新更多,而不是像过去一样,无人问津。

当你盯着价格24小时变动的时候什么感觉不用我多说了吧?为了避免自己浪费自己的注意力,时间,我们需要在链圈寻找自己判断的依据,自己的逻辑,自己判断的价值。

我有一个自知之明:我是一个“小白”,那我就去寻找这个行业认知最好高的人,来帮助我扩大我的认知的边界,提高我的认识。而恰好认知高的,愿意分享的,又有时间分享的郑老师就提到了token summit ,那我花钱买了一个多小时真的值得不能再值。

在讲课的时候,我更新了一个认知:那就是链圈比币圈更重要,比币圈更基础。在链圈讨论的技术之后,不久之后就会在币圈显示出来,表现出的就是某个币是增长还是降低,听到这你是不是既兴奋又心安呢?

兴奋的是我竟然有可能提前知道一点趋势,心安的是我知道了自己有判断依据了。

在我们判断之前,我们需要区分一下token和coin概念?token指的是代币;coin指的是货币。

而Coin又可以分为三种:

一是coins:类似比特币这类,是由一个机构、组织发行,用于转移资金、储存价值;

二是utility tokens,工具类的代币,是发行给服务所使用的媒介,像消耗品、手续费、使用权利,比如eth、eos、qtum。

三是tokenized securities 代币化的证券。(四个判断特征:是投资在金钱上?还是投资在资产上?是不是资产投资在共同的企业?是不是在投资中获得投资利润的期望盈利是不是来自本金本身,还是从本金来?)

很多人无法把 tokenized securities 和 utility tokens 区分的很好。其实 ICO 最初本质上是 token 的捐赠。后来演化为有回报。在回报之后就设计出现了tokenized securities 。

在中国采取的是代币兑换,而非购买。商品兑换商品,不会碰触法律。为什么 tokenized securities 非常重要?因为如果公司承诺你的 token 可以获得回报,那么其在各国都会被管。而这些监管也会限制你的生意模型。回购、或利润回购市面上的 token。token 销毁造成自然生长,可以闪避法币风险。

分得清token和coin之后,就可以得出自己的一点投资原则了:只投资有真正长期价值的货币,而不是去投资人们期待价值的货币,但是可以对冲配置期待的货币。

真正长期价值的货币包括:消耗导致价值上升;承载价值;被拿来作为众筹筹码;交易媒介(资产存在交易所需要有一个避险的缓冲比如bnb、qash、ther,dew。真的有使用产生价值。)。

人们期待的价值包括:公司币和社群币。

1、公司币,公司发行的token。公司通常会与其他机构合作、拉盘。

2、社群币,项目改善效能、上线主网、出现分叉。在社群出现消息、利好,对价格的拉伸。

总结一下投资逻辑:

投资长期价值货币>投资期待价值货币;

比特币>工具币>社群币>公司币。

还有一个风险需要注意:ICS,首次平台发售,国内币所转型的国外币所的常规做法。币很容易被销售出去。但是你无法知道合约是否锁定,团队和机构是否会拿出来砸盘。这是先进的做法,但也意味着有一定的风险。

对比一下,ICO是设计智能合约,你打钱过去,返还给你特定的token回来。规范锁定期,最大上上限,避免人为风险。

有了点原则和风险意识,我们就需要重新上路了,你是不是就该做出自己的判断了呢?

郑伊延xdite老师也做了一个OTC平台,特别适合小白入手买币,想要加入的可以扫码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能够更好更快的成长,你也可以向简书区块链研习社投稿,扫码加入:

图片发自简书App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818.94
ETH 2624.28
USDT 1.00
SBD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