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需要输出区块链知识呢?

in #cn7 years ago

D0CACDED-0057-4FE7-B615-6BE1D0E7BCAE.jpeg

自从加入简书上的“区块链研习社”的编辑部之后,一直想着怎样增加这个专栏的投稿数和关注数?

可是,忽然发现自己有一点做广告,写软文的嫌疑,这让我有点震惊,因为过去的自己最烦别人做广告或者写软文的。为什么我自己这样呢?

我之所以烦是因为我过去对“广告”和“软文”有误解,有歧视,更进一步说我产生了错误的联想,那就是它们让我想起了“电线杆上的小广告”和“电视上扯着嗓子喊的广告”。

可是,随着自己的认知升级,我又想着去写“广告”,又想着去写“软文”了,我逐渐把它们变成中性,甚至有时候有“褒义”的味道。

我的转变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获得了“一份时间出售多次的机会”;另一方面就是“喂养”我的成长,“喂养”我的境界提高。

我一直在寻找,能够自己花一段时间,可以持续为我挣钱的事情(现在更新了,能够挣币的事情,很明显的,币就是钱,并且可以增值的钱),这个概念来自于笑来老师。

一开始想到的就是写书啊!可是,仔细想想积累太少,无法实现,只能强迫自己去每天输出,是的,每天输出。

输出我就想着找平台发表啊!然后就找到了简书和steemit:简书别人赞赏900多,主要来自于一个007链接的胡哥;steemit上一开始想要挣美元,如今我希望把这个账号当作平台,转化为平台的价值了,现在价值是1200,发一篇文章0.11美元,点赞也是011美元。

这还没有完,在我持续关注区块链的时候,也找到了一个挣币的平台,那就是OTCBTC,你邀请别人注册,就可以获得相应的提成,而这个提成就是币,这让我既兴奋又高兴,不过影响力有限,注册和实名的不多,交易的就更少了,但也算是一个可以做事的正确方向。

如果你觉得仅仅写文章发表挣钱显得有点low(其实我一点儿也不这样认为),我也做了一点自认为有意义的事情。

那就是做了一块听听的荣誉作者,若是你不知道一块听听是什么?那你就有点out了!

因为在一块听听上有海量的内容,需要有人来筛选,那个有价值,那个没价值,做一个简单的评判,同时也做一个简单的推广,输出一篇文章,写的好的,还可以置顶,发到一块淘课的公众号上。从某个方面来看,这是算为需求的人节省了时间,自觉感到有价值。

下面我来说说自己的成长和境界的提升,在我写区块链知识的时候,写的最多的是我的心理历程,所作所为,真正圈内的人一看,就知道自己是一个小白,根本没有输出圈内懂的事情。

于是,我就想着该如何在获得区块链那些最为基本,最有见识的知识呢?

当然,可以关注白话区块链,可以看看猫说,去翻译白皮书,去学习源代码,去学习新概念,新技术。但是,总觉得不是时候,关注微信公众号太过简单,不过瘾(其实很实用,没有贬低的意思),试着翻译,源代码,新概念,新技术,有吃力点时间不够用。

这个时候在简书上区块链研习社找编辑就来了,我一下子就觉得可以加入。因为输出的人既不是那些功成名就的人,像V神,BM神,或者创始人(人家没时间给你讲),也不是那些一点儿也不懂的人。

这些人不仅可以给我提供不同的视角,不同的问题,不同的资讯,还可以给我提供他们的答案,他们思考的答案,可以让我积累知识的速度更快,更为重要的是我们是“对等”的,这个对等指的是我理解他说的什么,他也理解我说的什么?

我收获了这么多,那么你呢?

在我思考如何增加关注数和投稿数的时候,我想清楚了一个问题:

想要别人来投稿这件事其实是非常难的,违背人性的,为什么这样说呢?

逻辑是这样的,你要别人来投稿,别人需要来写吧!而写文章这件事本来就是违背人性的,哪有游戏和赌博符合人性呢?作为一个践行每天写作的人来说,有多痛苦我是明白的,明知道是这样还让别人来投稿,这不是给别人找事情嘛?

那我就得到了这样的结论:

想要增加研习社的投稿数,其实是增加关注人的写作,当然,你可以去宣传,可以收录,那只不过是术,而是道。

若是你关注人数的人写作能力增加了,输出能力提高了,也就有了一个正循环了。希望我的例子能够给你一点动力来去输出,来去成长。

你投稿可以获得什么呢?

一是可以获得成长;二是获得金钱;三是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四是开阔自己的眼界。

下面就是我的推广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郑伊延老师的,特别适合新手的OTC平台:
图片发自简书App

Sort:  

一起加油吧

🤝

在这里看到熟人了

😄

我也是简书过来,支持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2836.52
ETH 2558.21
USDT 1.00
SBD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