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矛盾之处

in #cn7 years ago

49AA6FC1-FE87-42BE-9C82-A5BEE339D53D.jpeg

临近年关,我发现自己一点儿高兴不起来,并且有一点特别沮丧的感觉,作为一个时常反思的人,怎么可能不坐下来写一写呢?而这种情绪除了外部和内部的压力之外,还有我内心之中的众多矛盾。

先说我自己的压力,外部的压力主要来自于挣钱的压力,父母的压力,甚至有时候伴侣给我的压力,导致我做着各种变形的事情。而我的内部的压力就是和以前的自己想的很多事情不一样了,看到了新的机会,有了新的认知。在内外压力之下,我产生了多种的矛盾,如今分享给大家,希望对你有一定的帮助,更准确的说是对自己有一定的帮助,缓解一下自己的情绪。

一是做事专一VS同一段时间做很多事情。如今的我做很多区块链相关的事情,同时我还在工作。这就导致了自己需要用笔记才能把事情记住,若是笔记没有了我根本一点儿印象都没有。

怎么意识到的呢?是让我写工作总结,由于笔记的资料丢失,发现自己做了什么根本一点儿印象也没有了,然后挨了一顿批评,这个时候我就意识到了自己的矛盾。其实老板批评的是对的,因为连最基本的事情都没有表现出来,批评再正常不过了。再说了,这也和我做事的原则相矛盾,那就是专注于自己做的事情,更加让我自责!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做区块链相关的事情竟然可以兴奋不已,可以记住很多的事情,有很深的思考,同时也获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个成绩不是挣了多少钱,而是获得了好运,努力获得的好运!

二是闲钱投资VS负债投资。一开始我以为一直秉持的是闲钱投资,可是,今天算了下信用卡,却发现自己花的钱有点多了,不仅仅是因为投资,还有我付费买的知识。正当这个时候,发现了一个自己可以当天使的机会,这个时候我就需要选了,是去获得更大的负债,放弃这个机会呢?

三是ALL IN 区块链VS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区块链。all in区块链不仅需要勇气,更需要深入的思考,我该怎么面对现在的负债还有基本的开销呢?这个是眼前的事情,也是不得不考虑的事情,不然家里人都不同意。更何况你要all in区块链做什么到现在还没有想清楚呢?当然若是斩钉截铁要做,那也是可行的,毕竟可以边做边思考。

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区块链也要接受这样的后果,那就是工作可能没有做好,区块链也没有深入进去,错失很多的机会。同时,你要承担更大的压力,没有做好专职工作,承受批评的压力。

Sort:  

all in 区块链,目前看可能不是最优方案

very interesting

同感,不过适当时候需要作出选择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8104.95
ETH 2641.11
USDT 1.00
SBD 2.69